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20&version=CUVS


利未记20 (圣经和合本)

 

9 凡咒骂父母的,总要治死他;他咒骂了父母,他的罪(罪原文是血;本章同)要归到他身上。

 

22 「所以,你们要谨守遵行我一切的律例典章,免得我领你们去住的那地把你们吐出。 23 我在你们面前所逐出的国民,你们不可随从他们的风俗;因为他们行了这一切的事,所以我厌恶他们。 24 但我对你们说过,你们要承受他们的地,就是我要赐给你们为业、流奶与蜜之地。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使你们与万民有分别的。 25 所以,你们要把洁净和不洁净的禽兽分别出来;不可因我给你们分为不洁净的禽兽,或是滋生在地上的活物,使自己成为可憎恶的。 26 你们要归我为圣,因为我─耶和华是圣的,并叫你们与万民有分别,使你们作我的民。 27 「无论男女,是交鬼的或行巫术的,总要治死他们。人必用石头把他们打死,罪要归到他们身上。」

 

 

默想:

  1. 本段讲述不圣洁者的惩罚
  2. 这些警戒我们,教导我们从不尊敬父母转为敬重他们的纪律规条,也同时教导我们敬畏神的生活方式。家庭与圣洁是有紧密关系的,从孩童时代直到成人,都是重要的。箴言1:7-8,也指出神的教导与家庭教导的关系:

敬畏上主是智慧的开端。愚蠢的人轻视智慧,也不愿意学习。

年轻人哪,要听从你父亲的训诲,不可忘记你母亲的教导。(现中译本)

  1. 圣洁始於家庭,从尊敬我们的父母开始。当我们尊敬父母,我们就尊敬上帝。我们对父母说话的态度,也会极度地影响我们对神的对话。加拿大使者协会的创办人,已故徐松龄牧师( Stephen D. Knights)在他多年与华人学生、就职信徒的接触事奉经验中,曾多次说过,「一个孝敬父母的人,对神也就比较容易顺服」。

 

祷告:

天父啊,当我看到利未记中袮一切的律法典章,我就惊叹祢的圣洁,认识到袮就是那位自有、永有的神。因为祢是圣洁的,祢也要求我们圣洁。祢更是公义的神,是值得我们敬畏的神,我们每个人毫无例外都要面临袮最後的审判。如果没有认识祢,我今天依然行走在黑暗里,深陷在罪恶中而不自知。求袮赐我一颗圣洁而仁爱的心来过世上的生活,求袮引导我,赐我谦卑和智慧去尊重敬爱我的父母,引领他们归向袮,让他们与我一同行走在袮的光明之中,阿们!

 

 

诗歌:

「桥」 – www.youtube.com/watch?v=rUjYN_XDs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