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18&version=CUVS


利未记18 (圣经和合本)

 

1耶和华对摩西说:2「你晓谕以色列人说: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3你们从前住的埃及地,那里人的行为,你们不可效法,我要领你们到的迦南地,那里人的行为也不可效法,也不可照他们的恶俗行。4你们要遵我的典章,守我的律例,按此而行。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5所以,你们要守我的律例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着。我是耶和华。……

21不可使你的儿女经火归与摩洛,也不可亵渎你神的名。我是耶和华。……

24「在这一切的事上,你们都不可玷污自己;因为我在你们面前所逐出的列邦,在这一切的事上玷污了自己;25连地也玷污了,所以我追讨那地的罪孽,那地也吐出它的居民。26故此,你们要守我的律例典章。这一切可憎恶的事,无论是本地人,是寄居在你们中间的外人,都不可行,27在你们以先居住那地的人行了这一切可憎恶的事,地就玷污了,28免得你们玷污那地的时候,地就把你们吐出,像吐出在你们以先的国民一样。29无论甚麽人,行了其中可憎的一件事,必从民中剪除。30所以,你们要守我所吩咐的,免得你们随从那些可憎的恶俗,就是在你们以先的人所常行的,以致玷污了自己。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

 

 

默想:

  1. 本段讲述婚姻的圣洁
  2. 1-5节经文,指出以色列民独有的生活方式,不是从埃及人或迦南人那里模仿得来,而是与神建立关系,被神陶造的结果。24-30节重申保持圣洁,意味着作为神子民要被分别出来。本章挑战现代信徒——要怎样活出信仰的特质,所论及的事涉及生活各个层面——家庭生活和性行为。
  3. 21节「不可使你的儿女经火归与摩洛」,在今日突尼斯的迦太基遗址上的德非祭坛(陀斐特Tophet,参王下23:10,耶7:31,32等),成千上万小孩的骨灰埋在那里,多数是婴孩,每个都是活生生地给烧死,作为向女神的还愿祭。他们的父母,为要获得女神的垂怜,祈求蒙应允,就献上自己的孩子。

今天有很多的人,包括基督徒在内,不加思索地接受堕胎,并不认为这有什麽不对;而真正不要孩子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不方便。他们为追求其他东西,就牺牲了未出生的孩子。有些情况下,特别是母亲的性命有危险时,堕胎可能是必要的。但若仅为了不方便,这样的行为就和古代的父母,将孩子献给异教神祗,希望换取健康、财富、快乐是异曲同工的。在神的眼中,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与人的性命相比的。(Larry Richards)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我是属於袮神国的子民,无论我到了哪里,我都要遵守袮的旨意,坚守我的信仰,不随着环境的改变而改变。我看到周围环境是如此败坏,很多人随波逐流,向世界妥协,更有很多人为了满足物质上的欲望而不择手段。主啊,袮看千年如一日,袮说过这天地都要废去,袮的话却要长存。我愿在我有限的生命里,能够每天跟从袮,过着在地如同在天的日子,也盼望有一天和袮相会在那更美的家乡,求袮多多加添我的勇气和力量,阿们!

 

 

诗歌:

「爱的真谛」 – www.youtube.com/watch?v=9fzasS388f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