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17&version=CUVS


利未记17 (圣经和合本)

1 耶和华对摩西说: 2 「你晓谕亚伦和他儿子并以色列众人说,耶和华所吩咐的乃是这样: 3 凡以色列家中的人宰公牛,或是绵羊羔,或是山羊,不拘宰於营内营外, 4 若未曾牵到会幕门口、耶和华的帐幕前献给耶和华为供物,流血的罪必归到那人身上。他流了血,要从民中剪除。 5 这是为要使以色列人把他们在田野里所献的祭带到会幕门口、耶和华面前,交给祭司,献与耶和华为平安祭。 6 祭司要把血洒在会幕门口、耶和华的坛上,把脂油焚烧,献给耶和华为馨香的祭。 7 他们不可再献祭给他们行邪淫所随从的鬼魔(原文作公山羊);这要作他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8 「你要晓谕他们说:凡以色列家中的人,或是寄居在他们中间的外人,献燔祭或是平安祭, 9 若不带到会幕门口献给耶和华,那人必从民中剪除。

 

 

默想:

  1. 为了使以色列民能过一个符合神要求的圣洁生活,神更颁布日常圣洁生活的律例。
  2. 神已经定出以色列民献祭的地点是要在会幕进行的,并且每种祭具都有象徵意义,只有这些献祭是神准许的。如果百姓可随处献祭的话,就很可能随意增减神的条例,以迎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正如许多异教的祭司所做的一样。神的命令能使百姓抗拒试探,不至随从异教风俗。後来以色列人转而拜偶像,就是因为「各人任意而行」(士 17:6)。
  3. 遵从神的指示,也提醒我们耶稣所说的,「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我们要亲近神,就只有一条他指定的道路。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袮是唯一的道路、真理、和生命,若不藉着袮,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袮让我明白,袮是人和神之间唯一的中保。亲爱的主,我们今天能够欢喜快乐地生活,都是因袮流出宝血,使我们得蒙救赎、享有平安。但我们有时却贪图享乐,而忘记了感恩。主耶稣啊,袮有丰盛无尽的恩典和慈爱,袮对我们的爱并不因我们不会感恩而减少。求袮帮助我们永远不忘记袮所成就的救赎大恩,也让我们学会凡事感恩,并效法袮对我们的爱而无私地去爱我们周围的人,好叫人都得着袮的益处,阿们!

 

诗歌:

「除祢以外」 – www.youtube.com/watch?v=hcWj2DL0M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