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16&version=CUVS


利未记16 (圣经和合本)

6 「亚伦要把赎罪祭的公牛奉上,为自己和本家赎罪; 7 也要把两只公山羊安置在会幕门口、耶和华面前, 8 为那两只羊拈阄,一阄归与耶和华,一阄归与阿撒泻勒。 9 亚伦要把那拈阄归与耶和华的羊献为赎罪祭, 10 但那拈阄归与阿撒泻勒的羊要活着安置在耶和华面前,用以赎罪,打发人送到旷野去,归与阿撒泻勒。…

 

15 「随後他要宰那为百姓作赎罪祭的公山羊,把羊的血带入幔子内,弹在施恩座的上面和前面,好像弹公牛的血一样。 16 他因以色列人诸般的污秽、过犯,就是他们一切的罪愆,当这样在圣所行赎罪之礼,并因会幕在他们污秽之中,也要照样而行。…

 

20 「亚伦为圣所和会幕并坛献完了赎罪祭,就要把那只活着的公山羊奉上。 21 两手按在羊头上,承认以色列人诸般的罪孽过犯,就是他们一切的罪愆,把这罪都归在羊的头上,藉着所派之人的手,送到旷野去。 22 要把这羊放在旷野,这羊要担当他们一切的罪孽,带到无人之地。

 

 

默想:

  1. 赎罪日是以色列人宗教礼仪中其一最重要的节日。在那一天,大祭司要为他自己的罪献一只公牛为赎罪祭。这样他才可以为百姓献祭赎罪。同样的,我们每个人都当谦卑地来到神面前,因为我们都犯了罪,因此我们在别人面前也当谦卑。
  2. 赎罪日当天要选两只公羊,一只要被宰杀献上,牠的血要洒在祭坛上。另一只要归阿撒泻勒,意即彻底除去。大祭司将罪转移的动作(22节),是要让以色列民确知他们的罪已经除净了,神已经赦免且接纳了他们。
  3. 在家中找一个玩具动物、瓷器玩偶,或家中宠物,把我的双手放在它的头上;向神承认我的罪:悖逆的行为、暴躁的脾气、对人的恶念。经历将我的罪转移至此物件身上,然後想像它将我的罪带离到很远的地方去。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你洁白无瑕,却成为世人的代罪羔羊,被牵到那宰杀之地,把世人从罪恶中救赎出来,让我们脱离了死亡的权势,给了我们永生的盼望。你也像那馨香的没药一样,香燃尽了,香气却散发出来,这香气是你破碎了自己、胜过了死亡之後所散发出来的生命的芬芳。袮是复活得胜的生命主,袮免去了我们的死亡,使我们得以坦然无惧地进入神的至圣所。感谢袮做我们的中保,让我们可以每天敬拜和亲近神,让我们能够认罪悔改,在袮里面成为新造的人,阿们!

 

 

诗歌:

「寳贵十架」 – www.youtube.com/watch?v=bXrALu8yo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