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15&version=CUVS

 

利未记15 (圣经和合本)

 

1耶和华对摩西、亚伦说: 2 「你们晓谕以色列人说:人若身患漏症,他因这漏症就不洁净了。 3 他患漏症,无论是下流的,是止住的,都是不洁净。 4 他所躺的床都为不洁净,所坐的物也为不洁净。 5 凡摸那床的,必不洁净到晚上,并要洗衣服,用水洗澡。 6 那坐患漏症人所坐之物的,必不洁净到晚上,并要洗衣服,用水洗澡。…

 

31 「你们要这样使以色列人与他们的污秽隔绝,免得他们玷污我的帐幕,就因自己的污秽死亡。」 32 这是患漏症和梦遗而不洁净的, 33 并有月经病的和患漏症的,无论男女,并人与不洁净女人同房的条例。

 

 

默想:

  1. 经文所指从身体所出的排泄物,都是不洁净,可能有传染性,使所接触的别人或物件成为不洁。不洁的人要留在家中,不可到会幕敬拜神。这条例有公共卫生的价值。除此之外,可有想到以色列民保持与神的关系上,有没有帮助?
  2. 当时迦南敬拜风俗多搀杂极其败坏的性道德行为,所以这条例防止这敬拜风俗对以色列民信仰的影响,使他们与污秽隔绝,免得沾污了神的帐幕,引起神的震怒。
  3. 我们要时刻保持洁净,以致可以与神会面。主耶稣曾教导门徒,甚麽东西最能污秽人(太15:16-20)?这教导如何帮助我将洁净与不洁净划下界线?

 

祷告:

天父啊,我们生活在一个弯曲悖逆的时代。人心是何等诡诈,物慾横流,世人只追求今生的享乐。到处都是欺骗和谎言,是非颠倒,没有公义可言。这一切都让我更加明白,末世快要到了,天国近了,我们要多多地悔改。天父啊,请让我在这末世的时候,存一颗谦卑柔和的心,求袮赦免我的过犯,让我做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让我有主耶稣的馨香之气。天父啊,求你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里面有甚麽恶行没有,求袮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阿们!

 

 

诗歌:

「陶造我生命」 – www.youtube.com/watch?v=Oljjte6kS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