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14&version=CUVS

 

利未记14 (圣经和合本)

 

10 「第八天,他要取两只没有残疾的公羊羔和一只没有残疾、一岁的母羊羔,又要把调油的细面伊法十分之三为素祭,并油一罗革,一同取来。 11 行洁净之礼的祭司要将那求洁净的人和这些东西安置在会幕门口、耶和华面前。 12 祭司要取一只公羊羔献为赎愆祭,和那一罗革油一同作摇祭,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 13 把公羊羔宰於圣地,就是宰赎罪祭牲和燔祭牲之地。赎愆祭要归祭司,与赎罪祭一样,是至圣的。 14 祭司要取些赎愆祭牲的血,抹在求洁净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并右脚的大拇指上。 15 祭司要从那一罗革油中取些倒在自己的左手掌里, 16 把右手的一个指头蘸在左手的油里,在耶和华面前用指头弹七次。 17 将手里所剩的油抹在那求洁净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并右脚的大拇指上,就是抹在赎愆祭牲的血上。 18 祭司手里所剩的油要抹在那求洁净人的头上,在耶和华面前为他赎罪。 19 祭司要献赎罪祭,为那本不洁净、求洁净的人赎罪;然後要宰燔祭牲, 20 把燔祭和素祭献在坛上,为他赎罪,他就洁净了。

 

 

默想:

  1. 本章讨论其中一个主题是对麻疯病人痊癒後应有的洁净礼仪。若你是那得以痊癒的麻疯病人,现正经历洁净礼仪的程序,你会有何感受?
  2. 麻疯病洁净礼仪的程序中,需要将祭牲的血「抹在求洁净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并右脚的大拇指上」(14 节),这与膏立祭司时大致一样。这是教导以色列民,麻疯病人痊癒後要委身服事神,听从神的吩咐,遵行主的道。顺服神、服事神不是对一小数人的命令,是每个人对神救赎应有的回应。

 

祷告:

天父啊,往日我在救恩的门外,不得与你相会﹔今天得蒙主耶稣的救赎,成为神家里的人。你就像医治大麻疯病人那样,将我治愈,并将我身上的污秽除净。慈爱的天父,感谢袮将独生爱子耶稣基督赐给我们!祂承担我们的罪孽过犯,牺牲在十字架上,用祂的宝血洗清了我们的罪。天父啊,我因此得救重生,成为一个新造的人,并得以称为袮的儿女。天父,我愿意为袮所用,做袮荣耀、尊贵的器皿,求袮使用我,阿们!

 

 

诗歌:

「复兴圣洁」 – www.youtube.com/watch?v=kTBUuykb1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