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11&version=CUVS


利未记11 (圣经和合本)

 

41 「凡地上的爬物是可憎的,都不可吃。 42 凡用肚子行走的和用四足行走的,或是有许多足的,就是一切爬在地上的,你们都不可吃,因为是可憎的。 43 你们不可因甚麽爬物使自己成为可憎的,也不可因这些使自己不洁净,以致染了污秽。 44 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神;所以你们要成为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你们也不可在地上的爬物污秽自己。 45 我是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耶和华,要作你们的 神;所以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 46 这是走兽、飞鸟,和水中游动的活物,并地上爬物的条例。 47 要把洁净的和不洁净的,可吃的与不可吃的活物,都分别出来。

 

 

默想:

  1. 神要求人内心的圣洁,而外面(身体)的清洁也不能忽视,因为外面的清洁可以培养心灵的圣洁。
  2. 11-15 章记录关於洁净与不洁净的条例,颁布这些律例的原因与目的,在11:44-47这几节清楚说明:神关心人生活的每一面,包括物质与灵性,因此信徒生活中的一举一动,无分大小,都应顺服神的旨意,与不洁的分别出来,在日常行为中实行衪的教训。保持洁净,是朝见神的必要条件。
  3. 我们真正的「分别出来」,并非以「可做与不可做的事」来界分的。身为神子民的群体,真正使我们与别人不同的,乃是当我们相聚来学习爱主及彼此相爱时,我们之间所表露的温暖、关心、委身。耶稣基督的死已经将古时管理以色列民的律法规条都取消了。但是,神的子民仍然需要与其他人不同「分别出来」。神真正希望的,是以“爱、关心、委身”作标记的不同。
  4. 我是怎样一个「分别出来」的信徒?我对教会有怎样「分别出来」的标记?

 

 

祷告:

天父啊,感谢袮在万人中拣选了我,将我分别为圣。我知道,我是单单属於袮的。袮是我的神,我是袮的孩子,因为袮是圣洁的,所以我也要圣洁。天父啊,我渴望能够和教会的弟兄姐妹组成一个你所喜悦的信仰群体,求你帮助、使用我们,让我们每一位兄弟姐妹都用“爱、关心、委身”作为标记,将我们区别於其他不认识神的人,让世人从我们的相爱当中,认识到我们是主的门徒,使我们的教会成为“分别出来”的群体,使袮的名被彰显,并吸引世人来归向袮。阿们!

 

 

诗歌:

「教会一家」 – www.youtube.com/watch?v=_BK3WT_Y2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