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09&version=CUVS


利未记9 (圣经和合本)

 

1到了第八天,摩西召了亚伦和他儿子,并以色列的众长老来, 2 对亚伦说:「你当取牛群中的一只公牛犊作赎罪祭,一只公绵羊作燔祭,都要没有残疾的,献在耶和华面前。 3 你也要对以色列人说:『你们当取一只公山羊作赎罪祭,又取一只牛犊和一只绵羊羔,都要一岁、没有残疾的,作燔祭, 4 又取一只公牛,一只公绵羊作平安祭,献在耶和华面前,并取调油的素祭,因为今天耶和华要向你们显现。』 5 於是他们把摩西所吩咐的,带到会幕前;全会众都近前来,站在耶和华面前。 6 摩西说:「这是耶和华吩咐你们所当行的;耶和华的荣光就要向你们显现」。 7 摩西对亚伦说:「你就近坛前,献你的赎罪祭和燔祭,为自己与百姓赎罪,又献上百姓的供物,为他们赎罪,都照耶和华所吩咐的。」

 

 

默想:

  1. 本段记述亚伦的首次献祭。
  2. 七天的承接圣职期後,亚伦为自己、他的儿子及百姓献祭。摩西吩咐亚伦先为自己及儿子们献祭,然後为以色列民献祭。
  3. 为以色列民献祭的次序,反映一些重要的观念:首先是罪的救赎(赎罪祭),然後是生命的奉献和成圣(燔祭),最後是在感恩餐中与神交通。再思这样次序(蒙救赎、事奉神、与神相交),如何更新我与主的关系
  4. 在「廉价的恩典」文章里道出我们现今信徒的现况,只想蒙饶恕,不愿悔改;只想受洗,不愿守主道;只想作信徒,不愿作门徒;只想献赎罪祭,不愿献燔祭 ….,我的现况呢?

 

祷告:

用这首诗歌作为今天的祷告回应,慢慢地读/唱,留意自己的心境与感受。

【我拿甚麽献给你】生命圣诗,463首

 

  1. 我拿甚麽献给你?你已为我受死,我的一切怎能献一点,岂不应全献给你?
  2. 我拿甚麽献给你?你曾救赎我灵,奉献虽小已是我所有,我愿将一切献呈。
  3. 我拿甚麽献给你?一切皆你所赐。光阴,金钱,才干非我有,凡我所有全属你。

副歌:耶稣我主我救主,一切为我撇弃,你离开天上美家,加略山上受死。

我拿甚麽献给你?一切为我撇弃,我愿奉献不留下一点,完全奉献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