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08&version=CUVS


利未记8 (圣经和合本)

 

22 他又奉上第二只公绵羊,就是承接圣职之礼的羊;亚伦和他儿子按手在羊的头上, 23 就宰了羊。摩西把些血抹在亚伦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并右脚的大拇指上, 24 又带了亚伦的儿子来,把些血抹在他们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并右脚的大拇指上,又把血洒在坛的周围。 25 取脂油和肥尾巴,并脏上一切的脂油与肝上的网子,两个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并右腿, 26 再从耶和华面前、盛无酵饼的筐子里取出一个无酵饼,一个油饼,一个薄饼,都放在脂油和右腿上, 27 把这一切放在亚伦的手上和他儿子的手上作摇祭,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 28 摩西从他们的手上拿下来,烧在坛上的燔祭上,都是为承接圣职献给耶和华馨香的火祭。 29 摩西拿羊的胸作为摇祭,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是承接圣职之礼,归摩西的分,都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默想:

  1. 献祭乃是祭司的主要任务,而他们也须先为自己献祭才能承接圣职
  2. 本章记录了亚伦和他儿子们庄严的膏立仪式,强调祭司职位的重要,以及他们所拥有的特权。他们本人、服装、每一件事奉时使用的器皿,全都分别出来,都完全为神使用。
  3. 膏立仪式中,摩西抹血在他们的右耳、右手和右脚的大拇指上。服事神的人,必须要听神的声音、尽力事奉、走在神的路上。
  4. 同样地,今天的信徒祭司们,若我们以服事来敬拜神,必须听神的话、努力完成神的目的、顺服以保持个人的圣洁。

 

祷告

以这首诗向神祷告,作为我“信徒祭司”身份的奉献礼。可以再继续写这首诗,将任何我所拥有而愿意奉献给神的,都写在诗歌中,作为馨香的供物,献给神。

【献己於主】 www.youtube.com/watch?v=J_–EUC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