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06&version=CUVS


利未记6 (圣经和合本)

 

8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 9 「你要吩咐亚伦和他的子孙说,燔祭的条例乃是这样:燔祭要放在坛的柴上,从晚上到天亮,坛上的火要常常烧着。 10 祭司要穿上细麻布衣服,又要把细麻布裤子穿在身上,把坛上所烧的燔祭灰收起来,倒在坛的旁边; 11 随後要脱去这衣服,穿上别的衣服,把灰拿到营外洁净之处。 12 坛上的火要在其上常常烧着,不可熄灭。祭司要每日早晨在上面烧柴,并要把燔祭摆在坛上,在其上烧平安祭牲的脂油。 13 在坛上必有常常烧着的火,不可熄灭。」

 

 

默想:

  1. 本段经文重点乃是祭司应该知道的献祭规矩。
  2. 祭司要为以色列民每天早、晚献上燔祭,坛上的火要不住地燃着,不可熄灭,因为这是神亲自点燃的,这代表神与以色列民永远同在。神的灵火也在每个信徒的生命中燃烧,当圣灵进入我们心里时,祂点着这火,我们与祂同行,在祂的恩典中长进。认定神住在我们里面,能使我们充满信心地到祂面前求赦免,与祂和好,使我们的生命发出热忱与能力,为祂工作。
  3. 有否经历过神亲自燃点/兴旺我心中的灵火?回忆当时的情况,有什麽感受?
  4. 目前,我心中的灵火是常常烧旺的,还是异常微弱?

 

祷告:

请唱以下这首歌,作为今天的祷告:

 

愿那灵火复兴我(杨伯伦词、曲)

  1. 愿那复兴我的灵火,重新再来一次复兴我,
    起初的信心何处失落,我愿悔改重新再得着,
    在明媚的春光里,在幸福的生活中,
    我们陶醉,我们欢乐,早把主恩典忘记。
  2. 愿那复兴我的灵火,重新再来一次复兴我,
    起初的希望何处失落,我愿悔改重新再得着,
    在稳妥的事业里,在迷人的笑声中,
    我们游戏,我们沉迷,早把主恩典忘记。
  3. 愿那复兴我的灵火,重新再来一次复兴我,
    起初的爱心何处失落,我愿悔改重新再得着,
    在艰苦的岁月里,在百般的试炼中,
    我们祷告,我们警醒,毋把主恩典忘记。
  4. 愿那复兴我的灵火,重新再来一次复兴我,
    起初的信望爱何处失落,我愿悔改现在就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