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04&version=CUVS


利未记4 (圣经和合本)

 

13 「以色列全会众若行了耶和华所吩咐不可行的甚麽事,误犯了罪,是隐而未现、会众看不出来的, 14 会众一知道所犯的罪就要献一只公牛犊为赎罪祭,牵到会幕前。 15 会中的长老就要在耶和华面前按手在牛的头上,将牛在耶和华面前宰了。 16 受膏的祭司要取些公牛的血带到会幕, 17 把指头蘸於血中,在耶和华面前对着幔子弹血七次, 18 又要把些血抹在会幕内、耶和华面前坛的四角上,再把所有的血倒在会幕门口、燔祭坛的脚那里。 19 把牛所有的脂油都取下,烧在坛上; 20 收拾这牛,与那赎罪祭的牛一样。祭司要为他们赎罪,他们必蒙赦免。 21 他要把牛搬到营外烧了,像烧头一个牛一样;这是会众的赎罪祭。

 

 

默想

  1. 轻声地读这段经文,甚至可用耳语来读。留意每一个字,读的时候,专心地听。
  2. 我们可能会认为利未记这卷书有些复杂,对我们没有什麽意义。其实,它对我们有直接的意义。我们从其中看到耶和华神所指示的规条律例,为使他的百姓,以色列族与周围的人民文化有别。神命令这些不同的献祭礼仪,每一个都与神相交有特别意义。例如:赎罪祭是为认罪、赦免、洁净。
  3. 为什麽神要规定这麽特别的献祭方式?他是否很残忍,要杀牲畜来献祭?为什麽我们今天不需再献祭?
  4. 为什麽神对罪看得这麽严重?
  5. 「以色列的圣者」 – www.youtube.com/watch?v=U5NQREi2R7s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基督,我们得救是凭着袮的宝血,这宝血,如同无瑕疵、无玷污的羔羊的血,为我们成就了赎罪祭。感谢袮在十字架上的牺牲,洗净了我的罪。亲爱的主啊,请袮时时提醒我,赐我一颗对罪敏感的心,让我认清我那些隐而未现的罪。求袮让我在日常生活中时时省察自己,不做得罪袮的事情,努力过圣洁的生活。主啊,再次谢谢你救我脱离罪的捆绑,让我得以像鹰一样展翅上腾,重新得力,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