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03&version=CUVS


利未记3 (圣经和合本)

 

12 「人的供物若是山羊,必在耶和华面前献上。 13 要按手在山羊头上,宰於会幕前。亚伦的子孙要把血洒在坛的周围, 14-15 又把盖脏的脂油和脏上所有的脂油,两个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就是靠腰两旁的脂油,并肝上的网子和腰子,一概取下,献给耶和华为火祭。 16 祭司要在坛上焚烧,作为馨香火祭的食物。脂油都是耶和华的。 17 在你们一切的住处,脂油和血都不可吃;这要成为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默想

  1. 平安祭为私人的献祭,表明献祭者对神的感恩、虔敬与奉献,藉此显明神与人,及人与人的和谐关系。
  2. 「平安祭」也可以译作「相交之祭」。献祭的人或於感恩、还愿或甘心而献上这祭。在献祭结束时有敬拜,并和家人或朋友一起享用圣餐,吃没有在祭坛上烧掉的祭肉。
  3. 基督徒常将信徒欢聚的聚餐,类比平安祭後的圣餐。在教会或信徒家中的感恩聚会或爱筵,信徒在生活中,彼此分享神的恩典,互相激励,藉此深化与神、与人的相交。
  4. 信徒的生活是个人的经历,但灵命的成长则需在信徒群体中发生。教会的小组目的就是透过发展组员彼此真诚的关系,鼓励灵命成长,建立基督的身体。
  5. 我在小组中的经历如何?有没有任何需要,使得小组更在深化组员彼此之间,以及与神的关系上更加长进?
  6. 「我们爱让世界不一样」 – www.youtube.com/watch?v=EAFxeqGJxtk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感谢袮建立袮的教会!袮是真葡萄树,我们是葡萄树的枝子,离了袮,我们就不能做什麽。主啊,我为我的小组和教会感谢袮,因我在当中享受温暖的相交和真诚的鼓励。我们一同敬拜,一同学习袮的话语,并以袮为元首互相紧密连接在一起。袮说过,我们只要彼此相爱,别人就认出我们是袮的门徒来了。主啊,请多多赐福我们的教会,让我们的教会成为社区的明灯,让我们的教会成为一个相爱的大家庭,让每一位兄弟姐妹都成为袮所喜悦的门徒,为袮作美好的见证,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