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02&version=CUVS


利未记2 (圣经和合本)

 

1「若有人献素祭为供物给耶和华,要用细面浇上油,加上乳香, 2 带到亚伦子孙作祭司的那里;祭司就要从细面中取出一把来,并取些油和所有的乳香,然後要把所取的这些作为纪念,烧在坛上,是献与耶和华为馨香的火祭。 3 素祭所剩的要归给亚伦和他的子孙;这是献与耶和华的火祭中为至圣的。

11 「凡献给耶和华的素祭都不可有酵;因为你们不可烧一点酵、一点蜜当作火祭献给耶和华。 12 这些物要献给耶和华作为初熟的供物,只是不可在坛上献为馨香的祭。 13 凡献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盐调和,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 神立约的盐。一切的供物都要配盐而献。 14 若向耶和华献初熟之物为素祭,要献上烘了的禾穗子,就是轧了的新穗子,当作初熟之物的素祭。 15 并要抹上油,加上乳香;这是素祭。 16 祭司要把其中作为纪念的,就是一些轧了的禾穗子和一些油,并所有的乳香,都焚烧,是向耶和华献的火祭。」

 

 

默想

  1. 这章记录有关献素祭的条例。
  2. 「素祭」的希伯来文含有礼物或贡物的意味,即承认每日所食用的谷物是神所赐的礼物。素祭好像我们向神摆上什一的奉献;我们从神得到生活的供应,将其中一些所得的奉献归神,以表示向衪感恩,表明所得的是出於神的恩典。
  3. 盐有防腐作用,「加盐」表示神与以色列人的盟约是永恒不渝的,这行动亦表示奉献者记念神的约,愿意遵行约中神对人的要求。
  4. 素祭是向神表示感恩、敬拜及乐意遵命的礼物。我在日常的生活中如何向神献上这种祭礼?
  5. 「感谢神」 – www.youtube.com/watch?v=OusNcmp2S5E

 

祷告

主啊,今天我可以到袮面前敬拜袮,全因袮主动的介入、呼召我与袮立约。求袮使我在营营役役的生活里,永不忘记袮的大恩。感谢袮赐给我们美好的大自然,感谢袮赐给我们日用的饮食,更感谢袮赐给我们生命的灵粮!我立志要跟随袮,在生活中仿效袮,过圣洁的生活,请袮悦纳我们每日的感恩和敬拜。我愿弃绝世上的益处,努力抵挡撒旦的引诱,完全地献上自己为主所用,求主加添我的力量,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