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shua+021&version=CUVS

 

约书亚记(圣经和合本)第廿一章

 

41 利未人在以色列人的地业中所得的城,共四十八座,并有属城的郊野。 42 这些城四围都有属城的郊野,城城都是如此。

 

43 这样,耶和华将从前向他们列祖起誓所应许的全地赐给以色列人,他们就得了为业,住在其中。 44 耶和华照着向他们列祖起誓所应许的一切话,使他们四境平安。他们一切仇敌中,没有一人在他们面前站立得住。耶和华把一切仇敌都交在他们手中。 45 耶和华应许赐福给以色列家的话一句也没有落空,都应验了。

 

默想:

这一段结束了这卷书的前两部份,就是征服和分配应许之地。神已经证明祂是信实的神,从未曾遗忘对以色列先祖和摩西的应许。而且,神使以色列人「四境平安」,原则上,神所有的应许都应验了。

神将以色列民带入应许之地,完成 了祂对他们的应许。你认为神是否经常兑现祂的应许?你有多少神的应许?

信心与痴心妄想有何不同?为什麽我们会期望神答应我们的祷告,供应我们所需的饮食、衣着,或是帮助我们的工作与家庭?我们怎知自己的信心不会是单纯的愚昧之心?

圣经告诉我们,真信心必须建立在神的应许上。若神应许要做某件事,我们就全心的相信祂。若神没有应许要做某件事,我们纵然有全世界的信心,也不会有任何果效的。

 

祷告

慈爱而信实的天父啊,袮的话没有一句落空,从亘古到永远,袮的应许永远不变!袮当年如何赐福给以色列人,将他们带入流奶与蜜之地,使他们四境平安,袮如今也要如此赐福我们这些投靠袮的儿女。我们在世上常有苦难、软弱,伤痛,然而袮所赐给我们的爱子耶稣基督已经胜了这个世界,在基督里,袮应许我们属天的平安和永生的福分。天父啊,求袮坚固我的信心,让我的信心牢牢地建立在袮的应许之上。圣善的灵啊,袮是我今日蒙恩的印记,也是我将来得基业的凭据,求袮帮助我,开我心灵的眼睛,让我看见天父永远不变的慈爱。神啊,除袮以外,在天上我还有谁呢?除袮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竭,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阿们!

 

诗歌:

「是祢应许」 – www.youtube.com/watch?v=DjTithm81-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