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hn+020&version=CUVS

 

约翰福音 20 章 (圣经和合本)

19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门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犹太人,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 20 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肋旁指给他们看。门徒看见主,就喜乐了。 21 耶稣又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 22 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 23 你们赦免谁的罪,谁的罪就赦免了;你们留下谁的罪,谁的罪就留下了。」

 

多马不信

24 那十二个门徒中有称为低土马的多马,耶稣来的时候,他没有和他们同在。 25 那些门徒就对他说:「我们已经看见主了!」多马却说:「我非看见他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总不信。」

 

多马释疑

26 过了八日,门徒又在屋里,多马也和他们同在。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说:「愿你们平安!」 27 就对多马说:「伸过你的指头来,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 28 多马说:「我的主!我的神!」 29 耶稣对他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默想:

慢慢地读这段经文几遍,若时间许可,请读完全章。

耶稣的门徒多马让我们知道,神并不弃绝怀疑者——对神的怀疑与不肯定并不会拒我们於神的国度之外。多马的这段经历又提醒我们,是耶稣主动来找我们,将祂的手与肋旁显给我们看,让我们可以相信。

再读一次经文,环观耶稣的门徒中,有相信的,也有如多马怀疑的。以你现在与主耶稣的关系,你是站在那一群门徒当中?当你听见耶稣对你说话时,从内心深处向神回应,让祂带领你与祂对话。

无论你是多马或是其他门徒,感谢神所赐你的信心。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我曾经和多马何其相似!我曾多次求问袮在我生命中留下的印记,并说我若不看见袮的作为,我就不信!人心是多疑的,也是虚谎的,其实有时我即使看见了袮的作为,也只作没有看见,甚至用种种理由来搪塞。主啊,感谢袮并不弃绝充满怀疑的人。感谢袮提醒我那没有看见袮就信的人有福了。袮深深地体恤我的软弱,鼓励我在信心中寻求袮。当我一路在怀疑中走来,我才发现我的怀疑逐渐在减少,我的信心逐渐在增多,我才蓦然明白只有成长之後,才能看见袮的印记;只有经历挫折,才能看见袮的作为!主啊,感谢袮!那从前看不见袮的人,如今已经看见了袮,这一切都是袮的恩典!求袮继续伴我同行;求袮的恩光照耀,令我眼睛明亮、不致跌倒,阿们!

 

 

诗歌:

「因祂活着」 – www.youtube.com/watch?v=3Zq9QU69C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