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hn+019&version=CUVS

 

 

约翰福音 19 章 (圣经和合本)

戏弄耶稣

1 当下彼拉多将耶稣鞭打了。 2 兵丁用荆棘编做冠冕,戴在他头上,给他穿上紫袍, 3 又挨近他,说:「恭喜,犹太人的王啊!」他们就用手掌打他。 4 彼拉多又出来对众人说:「我带他出来见你们,叫你们知道我查不出他有什麽罪来。」 5 耶稣出来,戴着荆棘冠冕,穿着紫袍。彼拉多对他们说:「你们看,这个人!」 6 祭司长和差役看见他,就喊着说:「钉他十字架!钉他十字架!」彼拉多说:「你们自己把他钉十字架吧,我查不出他有什麽罪来。」 7 犹太人回答说:「我们有律法,按那律法,他是该死的!因他以自己为神的儿子。」 8 彼拉多听见这话,越发害怕, 9 又进衙门,对耶稣说:「你是哪里来的?」耶稣却不回答。 10 彼拉多说:「你不对我说话吗?你岂不知我有权柄释放你,也有权柄把你钉十字架吗?」 11 耶稣回答说:「若不是从上头赐给你的,你就毫无权柄办我。所以,把我交给你的那人罪更重了。」 12 从此彼拉多想要释放耶稣,无奈犹太人喊着说:「你若释放这个人,就不是恺撒的忠臣。凡以自己为王的,就是背叛恺撒了。」 13 彼拉多听见这话,就带耶稣出来,到了一个地方,名叫铺华石处,希伯来话叫厄巴大,就在那里坐堂。 14 那日是预备逾越节的日子,约有午正。彼拉多对犹太人说:「看哪,这是你们的王!」 15 他们喊着说:「除掉他!除掉他!钉他在十字架上!」彼拉多说:「我可以把你们的王钉十字架吗?」祭司长回答说:「除了恺撒,我们没有王!」 16 於是,彼拉多将耶稣交给他们去钉十字架。

 

 

默想:

慢慢地重复读这段经文,最好能够将本章圣经读一次,用心中的眼观看,用心中的耳聆听。

唱或读这首诗歌:「你在那里?」有什麽感受,心中有什麽思想?告诉神,聆听神对你的回应。

主舍命十架时你在那里?
主舍命十架时你在那里?
啊!有时我一想到就战抖,战抖,战抖,
主舍命十架时你在那里?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今天的经文令我看到可怕的一幕:那些大声欢呼“和撒那归於大卫的子孙”、迎接袮进入耶路撒冷的人,其中有许多也正是高喊着“除掉他”、要钉袮十字架的人!袮却甘愿为这些钉袮的人舍命,并在十字架上为他们祷告,求天父赦免他们的罪,这是何等的大爱!主啊,今天我低头沉思默想,要细细省察那些钉袮十字架的人当中,是否也有我在内。是的,虽然隔着遥远的时空,我羞愧地发现,我竟然也是其中的一员。我虽然早已迎接袮在我的生命中为王,有多少次其实我是以世界的荣华为王呢?我的行为和当年那些钉袮的人何异!我看到人性的黑暗,也看到袮还在我们做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袮的爱就向我们显明了!主啊,求袮的宝血遮盖我的罪、洁净我的灵魂,让我能够真诚地以袮为我的生命之主,一心一意地顺服袮、跟从袮,阿们!

 

 

诗歌:

「你在哪里?」 – www.youtube.com/watch?v=4ofuKwiRE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