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hn+016&version=CUVS

 

约翰福音 16 章 (圣经和合本)

4 我将这事告诉你们,是叫你们到了时候,可以想起我对你们说过了。我起先没有将这些事告诉你们,因为我与你们同在。 5 现今我往差我来的父那里去,你们中间并没有人问我:『你往哪里去?』 6 只因我将这事告诉你们,你们就满心忧愁。 7 然而我将真情告诉你们,我去是於你们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师就不到你们这里来;我若去,就差他来。 8 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 9 为罪,是因他们不信我; 10 为义,是因我往父那里去,你们就不再见我; 11 为审判,是因这世界的王受了审判。

主要引导门徒进入真理

12 「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 13 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 14 他要荣耀我,因为他要将受於我的告诉你们。 15 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说,他要将受於我的告诉你们。

默想:

慢慢地读这段经文几遍,若时间许可,请读完全章。

耶稣的门徒因为耶稣即将离开,心中充满忧虑。耶稣向他们解释说,“我去是於你们有益的”。基督虽然离开他们,但差遣了圣灵来,祂将住在每一位信徒的心中。

圣灵的工作是要引导信徒“明白一切的真理”,祂要帮助我们经历信仰的实际:真正认识耶稣,活出圣洁的生活,建立基於真爱的关系。当我们渴慕认识神,希望讨神喜悦时,圣灵必然引领我们更加亲近主;我们就会认识真理,并且真理会使我们得到自由。(8:32)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如今袮已去到天上,为我们预备地方,将来好接我们到袮的荣耀里去;圣灵保惠师也已长驻我的心中,每天在我心里动工,引导我明白生命的真理,这一切正如袮所宣告的那样。主啊,我虽然知道袮离开我是於我有益,却常常渴望能见到袮的面,只因我的信心太小,若不见到袮,我对袮的应许仍是心存疑虑。有时候我对袮的思念是如此强烈,以致我多麽希望袮像经文里所描述的那样,向我显现,对我直接说话。然而袮只在我的心里和我说话,告诉我那没有看见袮就信的人,是更有福的!主啊,我深知信心对於我生命成长的宝贵,我现在虽见不到袮,却深信袮与我同行,将来我也并会在天上与袮相会,我愿怀着这样的信心和盼望度我在世上的年日,阿们!

 

诗歌:

「亲眼看见你」 – www.youtube.com/watch?v=eYDxEgJ_V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