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hn+004&version=CUVS

 

约翰福音 4 章 (圣经和合本)

耶稣在本地无人尊敬

43 过了那两天,耶稣离了那地方,往加利利去。 44 因为耶稣自己作过见证说,先知在本地是没有人尊敬的。 45 到了加利利,加利利人既然看见他在耶路撒冷过节所行的一切事,就接待他,因为他们也是上去过节。

 

医大臣之子

46 耶稣又到了加利利的迦拿,就是他从前变水为酒的地方。有一个大臣,他的儿子在迦百农患病。 47 他听见耶稣从犹太到了加利利,就来见他,求他下去医治他的儿子,因为他儿子快要死了。 48 耶稣就对他说:「若不看见神蹟奇事,你们总是不信!」 49 那大臣说:「先生,求你趁着我的孩子还没有死就下去。」 50 耶稣对他说:「回去吧,你的儿子活了!」那人信耶稣所说的话就回去了。 51 正下去的时候,他的仆人迎见他,说他的儿子活了。 52 他就问什麽时候见好的,他们说:「昨日未时热就退了。」 53 他便知道这正是耶稣对他说「你儿子活了」的时候,他自己和全家就都信了。 54 这是耶稣在加利利行的第二件神蹟,是他从犹太回去以後行的。

 

 

默想:

慢慢地读这段经文几遍,若时间许可,请读完全章。

这个故事呈现出有信心的难关。当这位焦急的父亲找到耶稣时,耶稣好像漠不关心,却对他说:「若不看见神蹟奇事,你们总是不信」。而当这父亲再次求耶稣时,耶稣只说:「回去吧,你的儿子活了!」

这就是信心的困境;神回应我们急迫的恳求,对我们说:「好了,回去吧,病人已经痊愈了」!这时我们当作什麽呢?我们若继续哀求耶稣,就表现出我们的不信。但若就这样回去,这意味我们完全没有证据知道耶稣所应许的医治是否确实应验了。

信心在今天依旧是这样,我们恳切地来向神求救恩,神说:「你可以走了!」工作已经完成了,已经痊癒了。我们虽然没有证据,却凭着信心,照耶稣所说的平安的回去。

每当你将问题带给神时,你是否接受耶稣的话,或是继续担心愁烦?你是否实际活出信心生活,确信神掌管一切,要将最好的赐给你?

与神对话,并聆听神的回应。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袮的生平,你的救恩和复活,还有袮对我们的嘱咐和应许,都已明明白白地写在圣经里了,我还有什麽要疑惑的呢?可是我还是常常担心愁烦,要从我自己的角度去求问让我信服的证据。主啊,我知道生命是凭着信心方能成长,而不在乎眼睛可以看见、耳朵可以听见的证据。袮是慈爱而信实的,活在袮的话语中,这就够了。袮说过,那些没有看见袮就信的人有福了。主啊,我也要做这样一个有福之人,在看不见袮的时候,甚至在黑暗里摸索前行的时候,心里仍有属天的平安和喜乐。我信袮,可是我的信不足,求袮赐我更大的信心,每天伴我同行,阿们!

诗歌:

「那双看不见的手」 – www.youtube.com/watch?v=M6K8w_5Nj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