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Hosea+003&version=CUVS

 

何西阿书 3 圣经和合

1 耶和华对我说:「你再去爱一个淫妇,就是她情人所爱的;好像以色列人,虽然偏向别神,喜爱葡萄饼,耶和华还是爱他们。」 2 我便用银子十五舍客勒,大麦一贺梅珥半,买她归我。 3 我对她说:「你当多日为我独居,不可行淫,不可归别人为妻,我向你也必这样。」 4 以色列人也必多日独居,无君王,无首领,无祭祀,无柱像,无以弗得,无家中的神像。

 

5 後来以色列人必归回,寻求他们的神耶和华和他们的王大卫。在末後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归向耶和华,领受他的恩惠。

 

默想:       

  • 何西阿依照耶和华的吩咐,将那行淫离开了他,现已沦落卖淫的妻子买赎回来。去爱这样的一个妇人实在不容易,但惟有这样先知才能体会耶和华的心肠:以色列人偏向别神,「耶和华还是爱他们」(1)。
  • 歌篾显然自己生活了一段时间。为了谋生,她也许卖身为奴,也许给别的男人作妾。无论哪种情况,何西阿都要将她赎回。赎金低得可怜,可见除了何西阿,歌篾在他人眼里几乎一文不值,但何西阿仍爱着她,犹如神爱以色列一样。无论我们沉沦有多深,神都愿意买赎、拯救我们,使我们靠祂重新振作起来。
  • 买赎回来的妻子,必须接受纪律痛改前非,才与先知同住(3)。照样,以色列民也要经过一段受管教的时期,就是被掳到外邦(4)。神要使以色列人远离他们所热衷的拜偶像活动。祭物和柱像是敬拜偶像的一部分;此处的以弗得不是祭司专用的背心,而是假神崇拜中的象徵;神像是外邦家庭的守护者,对耶和华神的选民来说,家中绝对不应摆放。

 

祷告:

感谢主虽然你曾跌倒,离弃祂,多次叫祂伤怀,但主仍然爱你,将你寻回。愿主的爱感动你悔改并以敬畏的心归向耶和华,领受祂的恩惠。

 

诗歌:

「主的妙爱」- youtu.be/li1isc0-uM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