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Genesis+23&version=CUVS


 

创世记 廿三章(和合本)

1 撒拉享寿一百二十七岁,这是撒拉一生的岁数。 2 撒拉死在迦南地的基列亚巴,就是希伯仑。亚伯拉罕为她哀恸哭号。 3 後来亚伯拉罕从死人面前起来,对赫人说: 4 「我在你们中间是外人,是寄居的。求你们在这里给我一块地,我好埋葬我的死人,使她不在我眼前。」 5 赫人回答亚伯拉罕说: 6 「我主请听,你在我们中间是一位尊大的王子,只管在我们最好的坟地里埋葬你的死人,我们没有一人不容你在他的坟地里埋葬你的死人。」 7 亚伯拉罕就起来,向那地的赫人下拜, 8 对他们说:「你们若有意叫我埋葬我的死人,使她不在我眼前,就请听我的话,为我求琐辖的儿子以弗仑, 9 把田头上那麦比拉洞给我。他可以按着足价卖给我,做我在你们中间的坟地。」 10 当时以弗仑正坐在赫人中间。於是,赫人以弗仑在城门出入的赫人面前对亚伯拉罕说: 11 「不然,我主请听,我送给你这块田,连田间的洞也送给你。在我同族的人面前都给你,可以埋葬你的死人。」 12 亚伯拉罕就在那地的人民面前下拜, 13 在他们面前对以弗仑说:「你若应允,请听我的话,我要把田价给你,求你收下,我就在那里埋葬我的死人。」 14 以弗仑回答亚伯拉罕说: 15 「我主请听,值四百舍客勒银子的一块田,在你我中间还算什麽呢?只管埋葬你的死人吧。」 16 亚伯拉罕听从了以弗仑,照着他在赫人面前所说的话,把买卖通用的银子平了四百舍客勒给以弗仑。

撒拉埋葬

17 於是,麦比拉,幔利前,以弗仑的那块田和其中的洞,并田间四围的树木, 18 都定准归於亚伯拉罕,乃是他在赫人面前并城门出入的人面前买妥的。 19 此後,亚伯拉罕把他妻子撒拉埋葬在迦南地幔利前的麦比拉田间的洞里,幔利就是希伯仑。 20 从此,那块田和田间的洞,就藉着赫人定准归於亚伯拉罕做坟地。

 

默想           

亚伯拉罕到达迦南地後很多年,仍然过着游牧的生活,经常迁徙住处。神在多年前已经应许将迦南地赐给他为产业(17:8)。但到这时候,他在这块土地上还是 “寄居的外族人”(4节)。这段经文中,亚伯拉罕第一次从赫人处购买了一块地,作为妻子撒拉安葬之处。

纵使在撒拉死前,神大部份的应许都仍然未得实现,亚伯拉罕买地的这个实际行动,就证明他依然相信神对他的应许终必成就。尽管神又告诉他,“你要确实地知道,你的後裔必在外地寄居,也必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苦待他们四百年”(15:13),亚伯拉罕仍然仰望将来神的应许终将会成就。

等待在我们的信心旅程中是很重要的操练;在等待中,我们经历从神而来复兴的能力。耶稣也应许所有的信徒在祂的父家中有新耶路撒冷,为此,我们也等候多年,你是否已经等得疲乏了?

慢慢读这段经文,作为今天的祷告,

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

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

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

他们奔跑却不困倦、

行走却不疲乏⋯。(以赛亚书:四十 30-31)

 

 

 

祷告

天父啊,求祢让我在地上寄居的一生之中,学习如何等待!我深知我最终的安居之所,是在天上,无论我在这世界上的居所如何美好,在天上都有我更美的家乡。求祢让我还在世上生活的时候,有超拔的眼光,也有忍耐的心,来盼望等候祢所应许的一切,因为祢的应许终必成就!我的许多期许,也许到我离世的时候仍未得到,求祢仍让我怀着信心,在世上过荣耀祢的生活,并让那些属灵的伟大先行者们,时时像云彩一样围绕着我,加添我的勇气与力量,使我也像他们那样,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如鹰一般展翅上腾,在世上为祢作美好的见证,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