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Galatians+006&version=CUVS

 

加拉太书 6 章(圣经和合本)

 

6 在道理上受教的,当把一切需用的供给施教的人。 7 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麽,收的也是什麽。 8 顺着情慾撒种的,必从情慾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 9 我们行善不可丧志,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 10 所以,有了机会就当向众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当这样。

 

默想

  • 保罗要信徒明白,虽然我们已从摩西的律法中释放出来,但并不表示我们就毫无责任去履行律法中的道德行为。信徒之间应当要彼此看守、互相帮助,共同明辨神的旨意。信徒生命有圣灵果子的彰显,并非是神秘不可及的;其实属灵生命是在寻常生活中,人与人的关系上,以及个人对财物的态度上,就可以表明出来。
  • 再慢慢地读一至两遍本段经文,每读到保罗所提到的责任时,停下来思想一下,是否神正在对你说话,指出你某一方面的欠缺?
  • 保罗清楚地说明一个基本的原则,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是神已经订好了每一个选择的後果,“人种的是甚麽,收的也是甚”。你选择怎样的生活方式?

 

祷告

这个星期你要怎样“顺着圣灵撒种”(8节)?写下你希望做的事,祈求圣灵引导你去完成,并静候神带领你去收割。

 

 

诗歌

「收成归天家」 – www.youtube.com/watch?v=kzF-COdnp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