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Galatians+003&version=CUVS

 

加拉太书 3 章     (圣经和合本)

3 你们既靠圣灵入门,如今还靠肉身成全吗?你们是这样的无知吗? 4 你们受苦如此之多,都是徒然的吗?难道果真是徒然的吗?

5 那赐给你们圣灵,又在你们中间行异能的,是因你们行律法呢,是因你们听信福音呢? 6 正如「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 7 所以你们要知道:那以信为本的人,就是亚伯拉罕的子孙。 8 并且圣经既然预先看明神要叫外邦人因信称义,就早已传福音给亚伯拉罕,说:「万国都必因你得福。」 9 可见那以信为本的人和有信心的亚伯拉罕一同得福。 10 凡以行律法为本的,都是被咒诅的,因为经上记着:「凡不常照律法书上所记一切之事去行的,就被咒诅。」

11 没有一个人靠着律法在神面前称义,这是明显的,因为经上说:「义人必因信得生。」 12 律法原不本乎信,只说:「行这些事的,就必因此活着。」 13 基督既为我们受了咒诅,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因为经上记着:「凡挂在木头上都是被咒诅的。」 14 这便叫亚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稣可以临到外邦人,使我们因信得着所应许的圣灵。

 

默想

  • 我们都希望被人接纳,因此会尽所能地赢得人家的赞赏,避免遭人拒绝。但若是我们为了讨人的喜欢如此用心努力,那麽对神应当如何呢?我们如何才可能达到祂的标准?加拉太信徒有这样的挣扎,他们希望得到神安全的接纳,却似乎忘记神已经接纳了他们,他们也不记得神接纳他们的原因。
  • 保罗提醒加拉太信徒,他们因信领受了圣灵,并非是因遵守律法而得的;但是他们仍然认为,单靠信心而得救太简单了,因此希望有一些律法规条去遵守,才会觉得与神更加亲近。
  • 对我们现时代的信徒而言,一般的属灵操练,如:祈祷,读经,以及事奉,都可以帮助我们灵命成长,但是这些操练绝不能取代圣灵的工作。
  • 你是否也会认为单靠信心的信仰不够扎实?你认为你的信仰太简单吗?你是否认为,若是再多作些努力,才会对得救有更多的把握?

 

祷告

花一些时间重读这段经文,特别留意叙说基督耶稣为我们所成就的,为此向神献上感谢。

 

诗歌

「恩雨大降」 – www.youtube.com/watch?v=QRArkKdhx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