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Galatians+002&version=CUVS

加拉太书 2 章(圣经和合本)

 

11 後来矶法到了安提阿,因他有可责之处,我就当面抵挡他。 12 从雅各那里来的人未到以先,他和外邦人一同吃饭,及至他们来到,他因怕奉割礼的人,就退去与外邦人隔开了。 13 其余的犹太人也都随着他装假,甚至连巴拿巴也随夥装假。 14 但我一看见他们行得不正,与福音的真理不合,就在众人面前对矶法说:「你既是犹太人,若随外邦人行事,不随犹太人行事,怎麽还勉强外邦人随犹太人呢?」 15 我们这生来的犹太人,不是外邦的罪人, 16 既知道人称义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稣基督,连我们也信了基督耶稣,使我们因信基督称义,不因行律法称义;因为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人因行律法称义。 17 我们若求在基督里称义,却仍旧是罪人,难道基督是叫人犯罪的吗?断乎不是! 18 我素来所拆毁的若重新建造,这就证明自己是犯罪的人。 19 我因律法,就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神活着。

 

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 21 我不废掉神的恩,义若是藉着律法得的,基督就是徒然死了!

 

默想

  • 你是否曾想要避开某些基督徒?可能是因为他们的神学观点,他们的生活形态,或是他们的种族,国籍,经济背景等等。或是,你曾否有过不被人(甚至基督徒)接纳的经验?这段经文让我们明白,这些态度都是与福音的基本信息相违的。
  • 保罗告诉我们,人称义不是靠着律法,而是靠着信耶稣,使我们都成为祂的儿女、被神所接纳。知道神爱你并接纳你,你有什麽感受?
  • 在基督徒的圈子中,有哪些不关紧要的习俗,会强加於别人的身上(例如:祷告一定要有的姿态,崇拜时的穿着,一些特定的生活方式,等等)?你自己最执着(坚持)的有哪些?

 

祷告

既然神已经接纳了你,你怎样可以学习接纳别人?求神鑑察你的内心对人的态度,祈求神使你更加愿意接纳别人。

 

诗歌

「教会一家」 – www.youtube.com/watch?v=_BK3WT_Y2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