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xodus+38&version=CUVS

 

 

第卅八章(圣经和合本)

立幕院

9 他做帐幕的院子。院子的南面用捻的细麻做帷子,宽一百肘。 10 帷子的柱子二十根,带卯的铜座二十个,柱子上的钩子和杆子都是用银子做的。 11 北面也有帷子,宽一百肘。帷子的柱子二十根,带卯的铜座二十个,柱子上的钩子和杆子都是用银子做的。 12 院子的西面有帷子,宽五十肘。帷子的柱子十根,带卯的座十个,柱子的钩子和杆子都是用银子做的。 13 院子的东面,宽五十肘。 14  15 门这边的帷子十五肘,那边也是一样。帷子的柱子三根,带卯的座三个。在门的左右各有帷子十五肘,帷子的柱子三根,带卯的座三个。 16 院子四面的帷子都是用捻的细麻做的。 17 柱子带卯的座是铜的,柱子上的钩子和杆子是银的,柱顶是用银子包的。院子一切的柱子都是用银杆连络的。 18 院子的门帘是以绣花的手工,用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和捻的细麻织的,宽二十肘,高五肘,与院子的帷子相配。 19 帷子的柱子四根,带卯的铜座四个,柱子上的钩子和杆子是银的,柱顶是用银子包的。 20 帐幕一切的橛子和院子四围的橛子都是铜的。

 

默想

  • 若时间允许,请将本章一遍,然後再慢慢地读上列经文。
  • 会幕的院子四周以帷幕围住,有七尺半高。没有人能窥看会幕内的华美。这些帷幕也是用最好的材料制成。任何人接触到神的住处,都是被它的华丽荣美所震撼。
  • 我们每天都会接触非信徒,他们可能从没有机会窥看到神的荣美。但是当我们与神相遇,见到祂的荣耀之後,我们就成了会幕院子四周的帷幕。我们的任务,就是以我们的性情生命,来彰显神的荣美,使他们感到震撼。
  • 「我们的爱让世界不一样」 – www.youtube.com/watch?v=TjYeao5oyBo

祷告

慈爱的天父,感谢袮创造了万物,每当我们看到天上灿烂的日月星辰,看到地上美丽的一花一木,都惊叹袮奇妙的创造;感谢袮按照自己的形象创造了我们,让我们在这个荣美的世界上快乐生活,彼此相爱;更感谢袮让我们成为袮的儿女,使我们有信心、有盼望,可以从你那里不断汲取生命的养分,并将袮的爱传递给周围的人。愿我们每个基督徒都能够在世上做盐做光,愿我们把袮生命的道传扬给万邦万民,让世人能在我们身上感受到袮的爱,惊叹袮的荣美,从而吸引他们归向袮,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