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xodus+36&version=CUVS

 

 

第卅六章(圣经和合本)

造幕幔

8 他们中间凡心里有智慧做工的,用十幅幔子做帐幕。这幔子是比撒列用捻的细麻和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制造的,并用巧匠的手工绣上基路伯。 9 每幅幔子长二十八肘,宽四肘,都是一样的尺寸。 10 他使这五幅幔子幅幅相连,又使那五幅幔子幅幅相连。 11 在这相连的幔子末幅边上做蓝色的纽扣,在那相连的幔子末幅边上也照样做。 12 在这相连的幔子上做五十个纽扣,在那相连的幔子上也做五十个纽扣,都是两两相对。 13 又做五十个金钩,使幔子相连。这才成了一个帐幕。

 

14 他用山羊毛织十一幅幔子,作为帐幕以上的罩篷。 15 每幅幔子长三十肘,宽四肘,十一幅幔子都是一样的尺寸。 16 他把五幅幔子连成一幅,又把六幅幔子连成一幅。 17 在这相连的幔子末幅边上做五十个纽扣,在那相连的幔子末幅边上也做五十个纽扣。 18 又做五十个铜钩,使罩篷连成一个。 19 并用染红的公羊皮做罩篷的盖,再用海狗皮做一层罩篷上的顶盖。

 

默想

  • 慢慢地读这段经文。要更清晰了解当时的情景,请读全章。
  • 会幕最主要的象徵意义就是神与他子民同在的记号。留意这里所有材料都是采用最好、最贵的。因为神是值得的,神也要求我们以最好的来奉献给祂。

 

祷告

慢慢地唱这首诗歌,好像神亲自在对你说话,将你的名字代入诗歌中。停顿下来,聆听并揣摩神的心声;然後将心中的回应,诚实地告诉神。

【我曾舍命为你】生命圣诗126

www.youtube.com/watch?v=vniPtw6OnQE

我曾舍命为你(你的名字),我血为你流出,救你从死复起,使你罪过得赎。
为你为你我命曾舍,你舍何事为我?

我离父家天庭,撇下荣耀宝座,来此暗世尘瀛,饱尝孤单漂泊。
为你为你天家曾舍,你舍何福为我?

为你饱尝苦痛,口舌难以形容,忍受枪刺鞭伤,救你脱离死亡。
为你为你忍受一切,你受何苦为我?

我从天庭父家,谦卑屈尊降下,带来完备救恩,并我宽容怜悯。
向你向你厚恩曾施,你将何物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