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xodus+29&version=CUVS

 

 

第廿九章(圣经和合本)

示以立亚伦及其子为祭司当献之物当行之礼

1 「你使亚伦和他儿子成圣,给我供祭司的职分,要如此行:……

35 「你要这样照我一切所吩咐的,向亚伦和他儿子行承接圣职的礼七天。 36 每天要献公牛一只为赎罪祭。你洁净坛的时候,坛就洁净了,且要用膏抹坛,使坛成圣。 37 要洁净坛七天,使坛成圣,坛就成为至圣。凡挨着坛的都成为圣。

 

每日当献之祭

38 「你每天所要献在坛上的就是两只一岁的羊羔, 39 早晨要献这一只,黄昏的时候要献那一只。 40 和这一只羊羔同献的,要用细面伊法十分之一与捣成的油一欣四分之一调和,又用酒一欣四分之一作为奠祭。 41 那一只羊羔要在黄昏的时候献上,照着早晨的素祭和奠祭的礼办理,作为献给耶和华馨香的火祭。 42 这要在耶和华面前,会幕门口,做你们世世代代常献的燔祭。我要在那里与你们相会,和你们说话。 43 我要在那里与以色列人相会,会幕就要因我的荣耀成为圣。 44 我要使会幕和坛成圣,也要使亚伦和他的儿子成圣,给我供祭司的职分。 45 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间,做他们的神。 46 他们必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是将他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为要住在他们中间。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

默想

  • 本章的主旨是记载祭司分别为圣的典礼。请将本章略读一遍,然後再慢慢地读上列经文。
  • 祭司必须先洗濯及献赎罪祭,藉此象徵得洁净,然後才能穿上圣衣,担任圣职,献神所悦纳的祭。这些礼仪要重复地执行七天,强调其神圣性和完全性。
  • 神接纳祭司每天早、晚「常献」的祭礼(42节),因而应许今後常与百姓同在,要住在他们中间。这好像预告雅各书4:8的真理:「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
  • 「我要住在他们中间」(45-46节),「住」的含义是居住、住在当中和停驻,神从埃及地救赎以色列民出来的目的,就是要住在他们中间。今天,神也藉着圣灵内住在信徒的心中,与我们同在。
  • 「尽情的敬拜」 – www.youtube.com/watch?v=xEvnnb-x0hE

祷告

天父,感谢袮每天与我同在,感谢袮差遣圣灵住在我的心里作为我的保惠师,每天呵护我,为我祷告。就像将珍贵的珠宝放在不配的瓦器中那样,袮将袮的荣耀和新生命赐给我,要显明一切都是出於袮的大能与大爱。求袮洁净我,让我无论是在教会,还是在每天日常的生活中,都能够手洁心清地来敬拜袮。求袮使我藉着今天的经文仔细思想袮的崇高伟大;并从以色列先民分别为圣的祭祀典礼之中重新体察敬拜的庄严与神圣。求袮改变我漫不经心的敬拜态度,让我在每次的敬拜之中,都能深深地经历到袮的临在,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