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026&version=CUVS

 

申命记第26 (圣经和合本)

12 「每逢三年,就是十分取一之年,你取完了一切土产的十分之一,要分给利未人和寄居的,与孤儿寡妇,使他们在你城中可以吃得饱足。 13 你又要在耶和华─你神面前说:『我已将圣物从我家里拿出来,给了利未人和寄居的,与孤儿寡妇,是照你所吩咐我的一切命令。你的命令我都没有违背,也没有忘记。 14 我守丧的时候,没有吃这圣物;不洁净的时候,也没有拿出来,又没有为死人送去。我听从了耶和华─我神的话,都照你所吩咐的行了。 15 求你从天上、你的圣所垂看,赐福给你的百姓以色列与你所赐给我们的地,就是你向我们列祖起誓赐我们流奶与蜜之地。』」 16 「耶和华─你的神今日吩咐你行这些律例典章,所以你要尽心尽性谨守遵行。 17 你今日认耶和华为你的神,应许遵行他的道,谨守他的律例、诫命、典章,听从他的话。 18 耶和华今日照他所应许你的,也认你为他的子民,使你谨守他的一切诫命, 19 又使你得称赞、美名、尊荣,超乎他所造的万民之上,并照他所应许的使你归耶和华─你神为圣洁的民。」

 

默想:

摩西预期百姓不久将进入应许地,并定居下来。那时候,他们将在地里耕种,地将长出庄稼。摩西指示他们,要将地里收获的头一批土产献给神,答谢祂让他们在那地居住,知道农业丰收是来自至高神的礼物。然後,他们要述说自己从埃及得拯救,并进入应许地的故事。

今天,神的子民可以回顾历史,讲述他们得救的故事。以色列人以後确立了一年一度的节期(七七节),在圣洁的集会中献上初熟的庄稼。

我们也应该被感动,将自己最好的献给神——这位拯救我们、供应我们的主。

 

祷告:

慈爱的天父,今天的经文令我省察我的心意,提醒我应当怎样过完全奉献的生活。我的一切包括我的生命气息都是蒙袮所赐,我在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也都蒙袮的保守。我明白我的头发袮都仔细数算过,没有袮的允许,连一根也不会掉在地上,然而我只是在头脑里明白,却并没有在生命中深刻经历这样的体验。天父,求袮坚固我的信心,让我在一切事上都看到袮的作为,将我自己完全交托给袮,不自己谋划计算,凡事都顺服袮的旨意,完全仰赖袮的供应。天父,我深知我越倚靠袮,我就越有能力过奉献的生活,不但是我的金钱,我也愿将我的时间、精力和一切最好的都献给袮。我深知袮会通过我的奉献赐福给我,袮所赐的福不是这世上的福祉,乃是要接引我进入到那美好的应许之地,与袮同在永恒的荣耀之中,阿们!

 

诗歌:

「主赐福如春雨」 – www.youtube.com/watch?v=sloMIl899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