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020&version=CUVS

 

申命记第20 (圣经和合本)

1「你出去与仇敌争战的时候,看见马匹、车辆,并有比你多的人民,不要怕他们,因为领你出埃及地的耶和华─你 神与你同在。 2 你们将要上阵的时候,祭司要到百姓面前宣告 3 说:『以色列人哪,你们当听,你们今日将要与仇敌争战,不要胆怯,不要惧怕战兢,也不要因他们惊恐; 4 因为耶和华─你们的 神与你们同去,要为你们与仇敌争战,拯救你们。』

 

默想:

当神明确指示以色列人出去作战时, 他们可以确定神与他们同在,确保他们得胜,不需先进的武器、庞大的军队作後盾。今天,这个原则同样适用於我们与魔鬼的争战中。我们受命,用神亲自配备的盔甲和武器,这些属灵武器就是祷告、爱心、和信心等(弗6:10-20)。

第四节对我有什麽意义?我目前面对的敌人是谁?我的争战是什麽?这段经文如何帮助我来争战?

万民堂所面对的争战是什麽?这段经文如何帮助万民堂?我在这场争战中的角色是什麽?

 

祷告:

天父啊,今天的经文给我多麽大的安慰!我在世上有许多的困苦与争战,然而我不恐惧战兢,因为袮与我同在,赐给我无尽的勇气和力量,我还惧谁呢?我的仇敌就是魔鬼,我知道我主耶稣基督已经胜了牠,将牠捆绑,废除了牠的权势。藉着我主耶稣基督的宝血,我从此得以称义,成为袮的孩子。然而在最後的审判尚未到来之前,魔鬼仍在这个世界为王,我的争战仍未结束。天父,我愿倚赖袮的大能大力做一个刚强的人。我愿穿戴袮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我愿站立得稳,像使徒保罗所教导的那样,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袮的道,并用真理当做带子束腰,用公义当做护心镜遮胸,用平安的福音当做预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又拿着信德当做藤牌,就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阿们!

 

诗歌:

「耶和华大能的军队」 – www.youtube.com/watch?v=za0aGWW7k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