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016&version=CUVS

 

申命记第16 (圣经和合本)

1「你要注意亚笔月,向耶和华─你的神守逾越节,因为耶和华─你的神在亚笔月夜间领你出埃及。 2 你当在耶和华所选择要立为他名的居所,从牛群羊群中,将逾越节的祭牲献给耶和华─你的神。 …… 6 只当在耶和华─你神所选择要立为他名的居所,晚上日落的时候,乃是你出埃及的时候,献逾越节的祭。 7 当在耶和华─你神所选择的地方把肉烤了吃(烤:或作煮),次日早晨就回到你的帐棚去。 8 你要吃无酵饼六日,第七日要向耶和华─你的神守严肃会,不可做工。」

9 「你要计算七七日:从你开镰收割禾稼时算起,共计七七日。 10 你要照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福,手里拿着甘心祭,献在耶和华─你的神面前,守七七节。 11 你和你儿女、仆婢,并住在你城里的利未人,以及在你们中间寄居的与孤儿寡妇,都要在耶和华─你神所选择立为他名的居所,在耶和华─你的神面前欢乐。 12 你也要记念你在埃及作过奴仆。你要谨守遵行这些律例。」

13 「你把禾场的谷、酒醡的酒收藏以後,就要守住棚节七日。 14 守节的时候,你和你儿女、仆婢,并住在你城里的利未人,以及寄居的与孤儿寡妇,都要欢乐。 15 在耶和华所选择的地方,你当向耶和华─你的神守节七日;因为耶和华─你神在你一切的土产上和你手里所办的事上要赐福与你,你就非常地欢乐。 16 你一切的男丁要在除酵节、七七节、住棚节,一年三次,在耶和华─你神所选择的地方朝见他,却不可空手朝见。 17 各人要按自己的力量,照耶和华─你神所赐的福分,奉献礼物。」

 

默想:

以色列人要一年三次到主面前,为庄稼丰收或昔日所得的拯救,向祂献上感谢,因祂从埃及拯救了他们,如今供给他们谷物,养活他们。

今天,我们应该回顾过往,感谢神把耶稣赐给我们,祂是逾越节的羔羊,拯救我们(林前5:6-8),并供给我们生活所需。

 

祷告:

天父,感谢袮通过今天的经文向我说话,教导我当如何数算我的年日。我在地上一生的生命是何等短暂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的日子如飞而去,并且经历了许多的劳苦。然而因着我常住在袮的殿中,无论我的遭遇如何,我的心中都充满了欢喜快乐。回顾我以往的岁月,我并没有缺乏,因为袮是我的牧者,袮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袮更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袮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当我和弟兄姐妹们彼此述说袮的恩典,我的心就充满了感恩之情。天父,我愿一生一世都居住在袮的殿中,袮的恩惠慈爱必伴随着我。从岁首到年终,我身虽忙碌,心却在袮的怀抱里得安息。我在地上的时日虽短,却有袮所赐的永生的盼望,我将来必要回到天上更美的家乡,进入到袮的荣耀中,永远与袮同在,阿们!

 

诗歌:

「感谢神」 – www.youtube.com/watch?v=YpfwJAiFdJ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