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012&version=CUVS

 

申命记第12 (圣经和合本)

1「你们存活於世的日子,在耶和华─你们列祖的神所赐你们为业的地上,要谨守遵行的律例典章乃是这些: 2 你们要将所赶出的国民事奉神的各地方,无论是在高山,在小山,在各青翠树下,都毁坏了; 3 也要拆毁他们的祭坛,打碎他们的柱像,用火焚烧他们的木偶,砍下他们雕刻的神像,并将其名从那地方除灭。 4 你们不可照他们那样事奉耶和华─你们的神。 5 但耶和华─你们的神从你们各支派中选择何处为立他名的居所,你们就当往那里去求问, 6 将你们的燔祭、平安祭、十分取一之物,和手中的举祭,并还愿祭、甘心祭,以及牛群羊群中头生的,都奉到那里。 7 在那里,耶和华─你们神的面前,你们和你们的家属都可以吃,并且因你手所办的一切事蒙耶和华─你的神赐福,就都欢乐。 8 我们今日在这里所行的是各人行自己眼中看为正的事,你们将来不可这样行; 9 因为你们还没有到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安息地,所给你的产业。 10 但你们过了约旦河,得以住在耶和华─你们神使你们承受为业之地,又使你们太平,不被四围的一切仇敌扰乱,安然居住。 11 那时要将我所吩咐你们的燔祭、平安祭、十分取一之物,和手中的举祭,并向耶和华许愿献的一切美祭,都奉到耶和华─你们神所选择要立为他名的居所。 12 你们和儿女、仆婢,并住在你们城里无分无业的利未人,都要在耶和华─你们的神面前欢乐。 13 你要谨慎,不可在你所看中的各处献燔祭。 14 惟独耶和华从你那一支派中所选择的地方,你就要在那里献燔祭,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

 

默想:

神告诉以色列人 “要拆毁他们的祭坛”,不可用迦南人的方式来“事奉耶和华”。这是因为拜假神的地方很危险,有可能会诱惑以色列人去服事那些假神。

尽管今天我们不容易被诱惑去敬拜假神,但却有许多东西诱惑我们的心,叫我们将这些东西放在第一位,将神摆在次要的地位。我们必须把这样的慾望连根拔起,单单仰望神。

究竟我们自己选择敬拜的场地,有那些好处?有那些风险?

究竟当初我参加“万民堂”时,是怎样决定的?有神的因素参与其中吗?

 

祷告:

天父,你是配得尊贵荣耀、敬拜颂赞的神!袮创造了我、也掌管着我的人生。感谢袮赐我生命气息,得以在这个美丽丰富的世界自由自在地生活;感谢袮在我生命中成就袮奇妙的计划,令我藉着我主耶稣基督的宝血得以与袮和好,成为袮的儿女。特别感谢袮通过今天的经文教导我,让我明白我当以心灵和诚实来敬拜袮,当用我一生的心志和力量来成就袮的旨意、彰显袮的荣耀。天父,求袮赐我一颗敬虔的心,让我能够每天思想袮的话语,遵行袮的教诲。我知道我的敬拜往往徒有空泛的形式,而缺乏真正的内容。许多时候我并没有手洁心清地来到袮的面前,而是表面上尊崇袮,心中却仍放不下世界的偶像。天父,求袮洁净我,愿袮的道如利剑一般劈开我的灵魂和骨节,愿袮的灵火炼净我生命中的杂质,使我的生命如精金一般反照出属天的光彩来。愿袮的旨意在我身上成就,阿们!

 

诗歌:

「我在这里敬拜」 – www.youtube.com/watch?v=QVb5sC9Qkv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