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009&version=CUVS

 

申命记第9 (圣经和合本)

11 过了四十昼夜,耶和华把那两块石版,就是约版,交给我。 12 对我说:『你起来,赶快下去!因为你从埃及领出来的百姓已经败坏了自己;他们快快的偏离了我所吩咐的道,为自己铸成了偶像。』 13 「耶和华又对我说:『我看这百姓是硬着颈项的百姓。 14 你且由着我,我要灭绝他们,将他们的名从天下涂抹,使你的後裔比他们成为更大更强的国。』 15 於是我转身下山,山被火烧着,两块约版在我两手之中。 16 我一看见你们得罪了耶和华─你们的神,铸成了牛犊,快快的偏离了耶和华所吩咐你们的道, 17 我就把那两块版从我手中扔下去,在你们眼前摔碎了。 18 因你们所犯的一切罪,行了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惹他发怒,我就像从前俯伏在耶和华面前四十昼夜,没有吃饭,也没有喝水。 19 我因耶和华向你们大发烈怒,要灭绝你们,就甚害怕;但那次耶和华又应允了我。

 

默想:

以色列人在西奈平原所作的金牛犊,是对神最大的对抗。神拯救他的百姓脱离奴隶的辖制,以色列人却弃绝神,去拜偶像。是耶和华神喂饱他们,保护他们;他们却要称颂他们亲手的创作,金牛犊就是他们拒绝神的表明。

摩西在这里提醒以色列人金牛犊的事件,并非要使他们觉得羞愧,而是要让他们知道神的伟大与恩慈,竟然再次应允摩西的恳求,没有灭尽以色列民。

 

祷告:

天父啊,今天的经文再次让我感受到袮的伟大与恩慈!回顾我的生命历程,我痛心地意识到我也像当年的以色列人那样一次又一次地得罪袮,而袮也如同赦免他们那样,一次又一次地赦免我的罪孽过犯。我曾经硬着颈项不认袮;我曾经为自己“铸造”各样的偶像,就是世界的荣华和今生的骄傲;我也曾经懒散宴乐,既不读经也不灵修祷告,而是沉溺在肉体的享乐之中,完全忘记了袮的恩惠。天父啊,像我这样的一个罪人,袮竟然没有离弃我!袮一次又一次地用袮的慈绳爱索将我拉回到袮的身边,并用袮的生命之道感化我,造就我。天父,今天我怀着感恩的心和痛悔的灵,再次向袮认我的罪,包括那些隐而未现、我自己也没有意识到的罪,都求袮一一赦免。你是信实的、是公义的,我若认自己的罪,袮定会洗净我一切的罪污。感谢袮赦罪的大恩,求袮继续陶造我,令我活出圣洁的生命,阿们!

 

诗歌:

「奇异恩典」 – www.youtube.com/watch?v=b5Iw0njiK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