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002&version=CUVS

申命记第2 (圣经和合本)

1「此後,我们转回,从红海的路往旷野去,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我的。我们在西珥山绕行了许多日子。 2 耶和华对我说: 3 『你们绕行这山的日子够了,要转向北去。 4 你吩咐百姓说:你们弟兄以扫的子孙住在西珥,你们要经过他们的境界。他们必惧怕你们,所以你们要分外谨慎。 5 不可与他们争战;他们的地,连脚掌可踏之处,我都不给你们,因我已将西珥山赐给以扫为业。 6 你们要用钱向他们买粮吃,也要用钱向他们买水喝。

32 那时,西宏和他的众民出来攻击我们,在雅杂与我们交战。 33 耶和华─我们的神将他交给我们,我们就把他和他的儿子,并他的众民,都击杀了。 34 我们夺了他的一切城邑,将有人烟的各城,连女人带孩子,尽都毁灭,没有留下一个。 35 惟有牲畜和所夺的各城,并其中的财物,都取为自己的掠物。 36 从亚嫩谷边的亚罗珥和谷中的城,直到基列,耶和华─我们的神都交给我们了,没有一座城高得使我们不能攻取的。 37 惟有亚扪人之地,凡靠近雅博河的地,并山地的城邑,与耶和华─我们神所禁止我们去的地方,都没有挨近。」

 

 

默想:

当我们粗略地读旧约时,往往会以为,神处处只为以色列人着想,却与其他民族作对。其实,神拣选亚伯拉罕,就是为了让他成为万族的祝福(创12:1-3)。以扫和他的後裔虽然无份参与神救赎的工作,创世记还是记述到神对他们的关爱与体贴,神也眷顾并供给以扫(4-6节,创36章)、以实玛利(创21:8-20),以及他们的後裔。

但是对於那些存心要摧毁以色列人的仇敌,耶和华神赐给以色列人军事上的胜利(33节),因此,胜利是来自耶和华神,不是靠以色列民的能力。

今天,神的子民不以军事武力来推动神的事工;但是,新约教导我们,我们正处在一场激烈的属灵争战的冲突当中。神应许赐力量给他的子民,使我们可以抵挡来自恶者的一切攻击、诱惑、摧毁(弗6:10-20)。

 

 

祷告:

我了解目前所处的“属灵争战”是什麽?有遇到什麽攻击、诱惑、困扰吗?我要怎样才可以得胜?求主帮助,赐力量!记住,神不会让我们受试探,超过我们所能受的(林前10:13)。

 

 

诗歌:

「靠我灵成事」 – www.youtube.com/watch?v=Og6YsixSk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