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Acts+006&version=CUVS

 

使徒行传 6 圣经和合本

拣选七人办理供给之事

1 那时,门徒增多,有说希腊话的犹太人向希伯来人发怨言,因为在天天的供给上忽略了他们的寡妇。 2 十二使徒叫众门徒来,对他们说:「我们撇下神的道去管理饭食,原是不合宜的。 3 所以弟兄们,当从你们中间选出七个有好名声、被圣灵充满、智慧充足的人,我们就派他们管理这事。 4 但我们要专心以祈祷、传道为事。」 5 大众都喜悦这话,就拣选了司提反,乃是大有信心、圣灵充满的人;又拣选腓利、伯罗哥罗、尼迦挪、提门、巴米拿,并进犹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 6 叫他们站在使徒面前,使徒祷告了,就按手在他们头上。

 

7 神的道兴旺起来,在耶路撒冷门徒数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许多祭司信从了这道。

 

司提反满得智慧和圣灵的能力

8 司提反满得恩惠、能力,在民间行了大奇事和神蹟。 9 当时有称「利百地拿」会堂的几个人,并有古利奈、亚历山大、基利家、亚细亚各处会堂的几个人,都起来和司提反辩论。 10 司提反是以智慧和圣灵说话,众人抵挡不住。 11 就买出人来说:「我们听见他说谤讟摩西和神的话。」

 

被拿到公会

12 他们又耸动了百姓、长老并文士,就忽然来捉拿他,把他带到公会去, 13 设下假见证说:「这个人说话不住地糟践圣所和律法。 14 我们曾听见他说,这拿撒勒人耶稣要毁坏此地,也要改变摩西所交给我们的规条。」 15 在公会里坐着的人都定睛看他,见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

 

默想

  • 初期教会的信徒生活充满神蹟奇事、他们彼此之间慷慨分享、信徒经常聚会相交。你会不会希望自己也是这间「完美」教会的一份子。其实,初期教会和现今的教会一样,也是问题重重的。
  • “讲希腊话的犹太人”很可能是由外地回来,只会说希腊语的犹太人,他们经常受到本地犹太人的歧视。这桩忽略说希腊语的犹太寡妇的事件,可能表示在耶路撒冷的教会中已出现的分歧。
  • 但是耶路撒冷教会的领袖们,正视此问题,并设法解决因背景不同而产生的纠纷。今天,我们也需要面对并解决这类的威胁。
  • 若你经常会为自己教会的缺点埋怨及苦恼,你是否愿意花同样的精力为你的教会及传道人祷告?
  • 现在就用些时间为自己的教会,传道人,其他信徒,及事工祷告。

 

祷告:

天父啊,就像世上不曾有过完美的人一样,世上又何曾有过完美的教会呢?我深知除了造天地的神,道成肉身的基督,与住在我们的心里、用说不出的叹息为我们不断祷告的圣灵以外,天地间没有一样是完美的,也没有一样是良善的。罪做了世界的王,败坏了我们每一个属血气的人。天父啊,因着我主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牺牲,为我们作了挽回祭,我们这些卑微不配的人,才得以在祢面前称义,成为祢的儿女。我们的身体本出於尘土,也要归於尘土,因着祢的大恩,我们的灵魂才免於沉沦;我们的心里,才能存着将来复活变化、与基督同在荣耀里的盼望。当我们还在世上的时候,愿我们时时存一个谦卑仰望的心,为我们遭遇到的一切感恩,也将我们的教会,传道人,与我们的事工,都交在祢的手里,让我们不要为人性的缺陷与人为的困难心存苦恼与埋怨。这世上的一切,与我们这卑微的肉身,都要像草上的露珠一般消逝,也要像枝头的鲜花一样萎落。到那日,当我们戴上尊贵的冠冕,得了不能朽坏的生命,我们方知何为完美,方见何为荣耀,阿们!

 

诗歌:

「天国的子民」 – www.youtube.com/watch?v=e6O67h9QP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