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Acts+002&version=CUVS

 

使徒行传 2 圣经和合本

门徒在五旬节被圣灵充满

1 五旬节到了,门徒都聚集在一处。 2 忽然,从天上有响声下来,好像一阵大风吹过,充满了他们所坐的屋子; 3 又有舌头如火焰显现出来,分开落在他们各人头上。 4 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按着圣灵所赐的口才说起别国的话来。…………

 

彼得在五旬节的讲道

14 彼得和十一个使徒站起,高声说:「犹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这件事你们当知道,也当侧耳听我的话。 …………

 

36 故此,以色列全家当确实地知道:你们钉在十字架上的这位耶稣,神已经立他为主、为基督了。」

 

感动多人信主

37 众人听见这话,觉得扎心,就对彼得和其余的使徒说:「弟兄们,我们当怎样行?」 38 彼得说:「你们各人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 39 因为这应许是给你们和你们的儿女,并一切在远方的人,就是主我们神所召来的。」 40 彼得还用许多话作见证,劝勉他们说:「你们当救自己脱离这弯曲的世代!」 41 於是,领受他话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门徒约添了三千人;

 

默想

  • 五旬节那天,圣灵忽然并明显地降临到聚集的信徒当中;他们开始说在场的外地人所明白的外国语言。然後彼得由以色列的历史开始向众人解释神的救恩,很奇妙的,当时有三千人信主。
  • 若是你当时也在群众当中,目睹所见的奇事发生,你会有怎样的感受?你的生命是否有受圣灵的影响?在哪些方面受到怎样的影响?
  • 那些人听到彼得被圣灵充满传讲信息後,都深受感动,他们问道:“我们应当作甚麽呢”?彼得告诉他们“你们应当悔改,并且每一个人都要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使你们的罪得赦……”。这是每个初信主的人都要问的基本问题;单单为自己的罪感到难过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求神的赦免。当我们悔改时,神不单涂抹我们的罪,神还赐下圣灵,让我们的灵更新,活出罪蒙赦免的新生命。
  • 回想一下,你是什麽时候决志委身信主?是什麽原因让你作出这个决定?你如何活出“蒙赦免的新生命”?

 

祷告:

慈爱的天父啊,日月星辰,山川湖海,有哪一样不是祢指头所造的呢?飞鸟游鱼,树木花草,有哪一样不见证祢的神工呢?人虽卑微悖逆,竟也蒙祢的拯救与看顾!祢差遣祢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降卑为人,受苦、受死,复活、得胜,洗净我们一切的罪,成就了祢拯救的大恩,天地间的一切,有何事能与这件最大的神迹奇事相比呢?祢更差遣真理的圣灵,来看顾保守我们,时时指示我们生命的道路。真理的圣灵啊,求祢充满我和弟兄姊妹们的心,让我们明白我们应当为自己的罪忧伤痛悔,应当谦卑地恳求天父赦免我们的罪。求袮每天教导我们,不断改变我们,使我们大得能力,活出罪蒙赦免的新生命,令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都发出火焰般的光彩和热力,好让天父的荣光,照亮我们周围每一个黑暗的角落,阿们!

 

诗歌:

「充满我充满我」 – www.youtube.com/watch?v=fgyf7uMz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