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Kings+022&version=CUVS

 

第廿二章 (圣经和合本)

 

15 米该雅到王面前,王问他说:「米该雅啊,我们上去攻取基列的拉末可以不可以?」他回答说:「可以上去,必然得胜,耶和华必将那城交在王的手中。」 16 王对他说:「我当嘱咐你几次,你才奉耶和华的名向我说实话呢?」 17 米该雅说:「我看见以色列众民散在山上,如同没有牧人的羊群一般。耶和华说:『这民没有主人,他们可以平平安安地各归各家去。』」 18 以色列王对约沙法说:「我岂没有告诉你,这人指着我所说的预言不说吉语,单说凶言吗?」 19 米该雅说:「你要听耶和华的话!我看见耶和华坐在宝座上,天上的万军侍立在他左右。 20 耶和华说:『谁去引诱亚哈上基列的拉末去阵亡呢?』这个就这样说,那个就那样说。 21 随後有一个神灵出来,站在耶和华面前,说:『我去引诱他。』 22 耶和华问他说:『你用何法呢?』他说:『我去,要在他众先知口中做谎言的灵。』耶和华说:『这样,你必能引诱他,你去如此行吧。』 23 现在耶和华使谎言的灵入了你这些先知的口,并且耶和华已经命定降祸於你。」

 

24 基拿拿的儿子西底家前来,打米该雅的脸,说:「耶和华的灵从哪里离开我与你说话呢?」

 

 

默想

  1. 亚哈听出米该雅讽刺的口吻,命令他说实话;先知米该雅就直言王将会在战场上阵亡。
  2. 很多人为了从神而来的“谎言的灵”(23节)而感困惑。从两方面来看可能会有些帮助:神能够将撒但及其爪牙的恶行翻转过来去完成祂的旨意;另外,“谎言的灵”可能有自己的目的来欺骗亚哈。
  3. 无论如何,最重要的就是神其实并没有欺骗亚哈。透过米该雅,神清楚地将祂将要作的向亚哈显明。但是亚哈选择听从他宫廷中供养的先知们的谎言,因而自取灭亡。
  4. 神不断地向人们显示祂的真理,但是当人拒绝真理选择谎言时,这就不是神的责任,也不是神的旨意。
  5. 目前,我在什麽事情上需要神的指示?有否听到神的真理?我的选择是什麽?为什麽?

 

祷告

主啊!求你叫我明白你的真理和心意,并乐意顺服你,乐意照你旨意去行,而不是再继续的反覆地「祈祷」,以求改变神的心意,来符合我的心意。

 

诗歌

「凭主旨意行」 – www.youtube.com/watch?v=-cIoVNkpW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