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Corinthians+014&version=CUVS

 

十四章(圣经和合本)

 

6 弟兄们,我到你们那里去,若只说方言,不用启示或知识或预言或教训给你们讲解,我於你们有什麽益处呢? 7 就是那有声无气的物,或箫或琴,若发出来的声音没有分别,怎能知道所吹所弹的是什麽呢? 8 若吹无定的号声,谁能预备打仗呢? 9 你们也是如此,舌头若不说容易明白的话,怎能知道所说的是什麽呢?这就是向空说话了。 10 世上的声音或者甚多,却没有一样是无意思的。 11 我若不明白那声音的意思,这说话的人必以我为化外之人,我也以他为化外之人。

 

12 你们也是如此,既是切慕属灵的恩赐,就当求多得造就教会的恩赐。 13 所以那说方言的,就当求着能翻出来。 14 我若用方言祷告,是我的灵祷告,但我的悟性没有果效。 15 这却怎麽样呢?我要用灵祷告,也要用悟性祷告;我要用灵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 16 不然,你用灵祝谢,那在座不通方言的人既然不明白你的话,怎能在你感谢的时候说「阿们」呢? 17 你感谢的固然是好,无奈不能造就别人。

 

默想:

  1. 基督徒聚集时就是要彼此服事,在祷告、赞美、教导、分享中,神可以,也确实会使用我们口中所说的,来建立祂的身体。因此,恩赐的拥有并非为个人的利益,而是为了建立基督的教会及教会所服事的群体。
  2. 我有什麽恩赐,可以在哪方面服事信徒,并协助教会的建立?

 

祷告:

感谢神创造了我独特的生命,使我拥有各项恩赐与才能;也感谢神虽然我的生命充满了软弱,但神的能力可以在我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求神令我善用我的恩赐,谦卑柔和地与弟兄姊妹们彼此服事,一起来建立神家、拓展神国。

 

诗歌

「我要建立一群大能子民」 – www.youtube.com/watch?v=ZsNkw2ppbC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