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Corinthians+009&version=CUVS

 

章(圣经和合本)

 

23 凡我所行的,都是为福音的缘故,为要与人同得这福音的好处。

 

24 岂不知在场上赛跑的都跑,但得奖赏的只有一人?你们也当这样跑,好叫你们得着奖赏。 25 凡较力争胜的,诸事都有节制。他们不过是要得能坏的冠冕,我们却是要得不能坏的冠冕。 26 所以,我奔跑不像无定向的,我斗拳不像打空气的。 27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

 

默想:

  1. 我是否能体会保罗为这场传福音的竞赛而产生的急迫情绪?在这场赛跑中,我目前的位置是参赛选手,还是看台上的观赛者?我是否切慕将来主要赏赐我的冠冕?
  2. 告诉主我的现况,求主帮助我成为积极锻炼的参赛者。

 

祷告:

求神帮助我,使我一心只愿得那不能朽坏的冠冕;求神用祂的大能护佑我,使我在困境磨难中以神为我的堡垒和高台;求神坚固我的心,使我攻克己身,过得胜的生活,不落入魔鬼的种种试探;求神赐我勇气,使我努力向着标竿直跑。

 

诗歌

「我知所信的是谁」 – www.youtube.com/watch?v=wgXzFu7MfV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