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Corinthians+007&version=CUVS

 

章(圣经和合本)

 

17 只要照主所分给各人的和神所召各人的而行。我吩咐各教会都是这样。 18 有人已受割礼蒙召呢,就不要废割礼;有人未受割礼蒙召呢,就不要受割礼。 19 受割礼算不得什麽,不受割礼也算不得什麽,只要守神的诫命就是了。

 

20 各人蒙召的时候是什麽身份,仍要守住这身份。 21 你是做奴仆蒙召的吗?不要因此忧虑。若能以自由,就求自由更好。 22 因为做奴仆蒙召於主的,就是主所释放的人;做自由之人蒙召的,就是基督的奴仆。 23 你们是重价买来的,不要做人的奴仆。 24 弟兄们,你们各人蒙召的时候是什麽身份,仍要在神面前守住这身份。

 

默想

  1. 我们常以结婚与否、工作贵贱、财富多寡,来断定自己的身份;但这些都只是神用来塑造我们的原料。所以,保罗劝导他们不要希望换个环境、或配偶等,因为是神,而不是结婚与否,或其他因素,来决定我们的身份与价值。
  2. 我目前有些怎样的困境,我希望能有所改变的?第17,19节是否给我一些指引、原则?将心中的困境向神诉说。若有需要,可以询问教会传道人,并寻求属灵指引。

 

祷告:

安静在神面前,求神令我明白我的身份与价值是由神来决定,而不是取决於得到多少世俗的荣华;求神令我忠心地从事我目前的工作,勇敢地担负起我的各项职责,无论大事小事,都能尽心尽力讨神的喜悦。

 

诗歌

「耶稣爱你」 – www.youtube.com/watch?v=sFoVYzVUyg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