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Corinthians+006&version=CUVS

 

章(圣经和合本)

 

9 你们岂不知不义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国吗?不要自欺,无论是淫乱的、拜偶像的、奸淫的、做娈童的、亲男色的、 10 偷窃的、贪婪的、醉酒的、辱骂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国。 11 你们中间也有人从前是这样,但如今你们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并藉着我们神的灵,已经洗净、成圣、称义了。

 

12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我都可行,但无论哪一件,我总不受它的辖制。 13 食物是为肚腹,肚腹是为食物;但神要叫这两样都废坏。身子不是为淫乱,乃是为主,主也是为身子; 14 并且神已经叫主复活,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们复活。 15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是基督的肢体吗?我可以将基督的肢体作为娼妓的肢体吗?断乎不可! 16 岂不知与娼妓联合的,便是与她成为一体吗?因为主说:「二人要成为一体。」 17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18 你们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无论什麽罪,都在身子以外;唯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 19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神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 20 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

 

默想:

  1. 在每天的报纸、电视、路边广告牌等各种传媒,都充塞着色情的暗示,我怎样看这些事?照看不误,不认为有任何不妥?心中有些不安,不悦,但也无奈,毕竟到处都是?非常厌恶,转换看别的,或索性走开?
  2. 安静祷告,默想我的身子,是神的,是属神的,也是与神联合的。聆听圣灵在心中对我说的话,指出我在身子上有什麽不洁、不义的行为、思想?求主赦免,并求主帮助,使我能“用自己的身体荣耀神”。

 

祷告:

安静在圣洁而公义的神面前,求神光照我内心的幽暗,赦免我一切不洁的过犯;求神清洁我的心,令我顺服圣灵的引导,使我无论处於任何环境,都有坚定的意志不落入魔鬼的引诱;求神赐我力量,使我摒弃一切不洁、不义的思想。

 

诗歌

「恩曲」 – www.youtube.com/watch?v=VfhiHNHH5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