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听主话」读经灵修2024年4月26日:历代志下010

    全章经文:  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Chronicles+010&version=CUVS

     

    历代志下第10章 (圣经和合本)

    1 罗波安往示剑去,因为以色列人都到了示剑,要立他做王。 2 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先前躲避所罗门王,逃往埃及,住在那里,他听见这事,就从埃及回来。 3 以色列人打发人去请他,他就和以色列众人来见罗波安,对他说: 4 「你父亲使我们负重轭做苦工,现在求你使我们做的苦工、负的重轭轻松些,我们就侍奉你。」…

    13 罗波安王用严厉的话回覆他们,不用老年人所出的主意, 14 照着少年人所出的主意对他们说:「我父亲使你们负重轭,我必使你们负更重的轭;我父亲用鞭子责打你们,我要用蠍子鞭责打你们。」 15 王不肯依从百姓,这事乃出於神,为要应验耶和华藉示罗人亚希雅对尼八儿子耶罗波安所说的话。

    16 以色列众民见王不依从他们,就对王说:「我们与大卫有什麽份儿呢?与耶西的儿子并没有关涉!以色列人哪,各回各家去吧!大卫家啊,自己顾自己吧!」於是,以色列众人都回自己家里去了。…

    19 这样,以色列人背叛大卫家,直到今日。

     

    默想

    • 听信谗言必招大祸。罗波安坐失良机,无法统治一个太平统一的王国,是因为他不听父亲所罗门时代的老臣劝谏,宁可听同辈人的主意。他寻求建议,犯了两个错误:其一,对於比他更明了情势之人的献策,他没有慎重地考虑;其二,他没有求神赐智慧,使他能分辨哪一个建议最好。我们很容易听从与自己的背景、年龄相似的人的意见,因为他们的感受常与我们的一样,我们往往容易听信他们顺耳的谗言。思想你对於身旁人的意见,究竟用什麽准则去决定采纳与否?
    • 罗波安想以铁腕统治来掌握全国,结果几乎失去所有的。他的动机乃是出於贪欲和权力,遂使国家分裂。其实他无需更多的金钱和权力,因为他已经承受了世上最富足的王国;他也无需对国民控制更严,因为他已经是君王。他的要求不是出於属灵的明辨,而是出於自私。我们在生活中也看到凡想要得到一切的人,往往损失惨重,甚至落到一无所获的下场。思想你目前在生活中是否也有贪求之处?你是否可以从罗波安的教训中学会放手?

     

    祷告

    谦卑地来到神面前,思想神不可测度的智慧,将你的颂赞献给祂;求神在你的生命里赐下真正有智慧且敬虔的人,对你产生积极的影响;求神除去你心中的贪求,教导你学会凡事倚靠神、不求自己的益处。

     

    诗歌

    「洁净我」- www.youtube.com/watch?v=ponCxrcnUVM

     

    Continue reading →

 

以往的灵修

更多以往的灵修…

 

「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著我。」(约翰福音10:27)

2009年1月万民堂开始推动「与主有约260」读经灵修计划。从2017年9月开始,该计划的异象是帮助弟兄姊妹从创世記开始,用四年半时间灵修及读完新旧约圣经。 该计划於2020年1月改名为「听主话」。感谢主,第一个週期在2022年3月25日读完启示录後完成。从2022年3月28日起,「听主话」从创世記开始另一个週期。经卷次序按新旧约圣经交替进行,详情请参閲读经灵修经文次序

所有参与者都可以使用万民堂读经记录表记录他们的读经进度。万民堂参与者还可以通过网上记录及圣经阅读记录查询网页查询他们的读经进度。没有账户的万民堂参与者请按註册网页中的说明创建账户。圣经阅读记录查询将在登录後记录个人读经进度。就算没有登录,您仍然可以使用圣经阅读记录查询快速查閲灵修信息。

愿弟兄姊妹每天都听主话,行主道,作主门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