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48&version=CUV

 


詩篇 148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和合本)

 

宣召萬有讚美耶和華

 

1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從天上讚美耶和華,在高處讚美他!

2他的眾使者都要讚美他!他的諸軍都要讚美他!

3日頭月亮,你們要讚美他!放光的星宿,你們都要讚美他!

4天上的天和天上的水,你們都要讚美他!

5願這些都讚美耶和華的名!因他一吩咐便都造成。

6他將這些立定,直到永永遠遠;他定了命,不能廢去或譯:越過。

7所有在地上的,大魚和一切深洋,

8火與冰雹,雪和霧氣,成就他命的狂風,

9大山和小山,結果的樹木和一切香柏樹,

10野獸和一切牲畜,昆蟲和飛鳥,

11世上的君王和萬民,首領和世上一切審判官,

12少年人和處女,老年人和孩童,都當讚美耶和華!

13願這些都讚美耶和華的名!因為獨有他的名被尊崇;他的榮耀在天地之上。

14他將他百姓的角高舉,因此他或譯:他使一切聖民以色列人,就是與他相近的百姓,都讚美他!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默想

  • 大自然不單只是顯明神的智慧及能力,並且一切的創造與以色列民都一起讚美,尊崇神的名。
  • 詩人呼籲世上所有的受造物一起讚美神,包括天使、星宿、星球、太陽、月亮、及雲霧,以及所有一切地上,天空,水中的生物;因為神以祂的命令創造了一切。這是一個宇宙性的大合唱!
  • 你是否曾經有過略微像本首詩所描述的一次世界性的敬拜聚會?
  • 想像一下,若是教會中所有的男女老幼,都加入教會的詩班,一起敬拜讚美神,那會是怎樣的情況?為此禱告,並找機會開始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