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43&version=CUV

 


詩篇 143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和合本)

 

求主拯救

 

大衛的詩。

 

1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懇求,憑你的信實和公義應允我。

2求你不要審問僕人;因為在你面前,凡活着的人沒有一個是義的。

3原來仇敵逼迫我,將我打倒在地,使我住在幽暗之處,像死了許久的人一樣。

4所以,我的靈在我裏面發昏;我的心在我裏面悽慘。

5我追想古時之日,思想你的一切作為,默念你手的工作。

6我向你舉手;我的心渴想你,如乾旱之地盼雨一樣。(細拉)

7耶和華啊,求你速速應允我!我心神耗盡!不要向我掩面,免得我像那些下坑的人一樣。

8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

9耶和華啊,求你救我脫離我的仇敵!我往你那裏藏身。

10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因你是我的神。你的靈本為善;求你引我到平坦之地。

11耶和華啊,求你為你的名將我救活,憑你的公義,將我從患難中領出來,

12憑你的慈愛剪除我的仇敵,滅絕一切苦待我的人,因我是你的僕人。

 

默想

  • 恐懼受逼迫再一次驅使大衛來到神面前;他也再一次得到神的幫助。大衛默想神以往的作為,終於清楚明白他應當如何面對每一次的試驗。
  • 沒有人喜歡無助的感受,大衛可能當時就是有這種感受,他向神呼求憐憫拯救。他知道自己無權期望神的拯救,他絕望的情況使他心中充滿沮喪。於是大衛回想神以往所做的,就再次肯定他對神的信靠 。
  • 面對我們自己所處的境況,我們可能也無能為力。但我們還是可以做一些事情!“求你指示我當走的路,因為我的心仰望你”,“求你教我遵行你的旨意”。每一日,每一時刻,當我們等候神的拯救時,我們可以專注精神,行出在當天,或當時神的旨意來。
  • 當我們也得到大衛所發現的時候,我們的心是何等地得到緩解。我們不再感到無助,我們可以做些事情,而這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們可以做神的旨意。因此,當你不能改變自己的情況時,只要每時、每日都立定心志,要做成神的旨意來。
  • 神對你的旨意,今天,此刻,是什麼?你怎樣來作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