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41&version=CUV

 


詩篇 141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和合本)

 

 

大衛的詩。

 

1耶和華啊,我曾求告你,求你快快臨到我這裏!我求告你的時候,願你留心聽我的聲音!

2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你面前!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

3耶和華啊,求你禁止我的口,把守我的嘴!

4求你不叫我的心偏向邪惡,以致我和作孽的人同行惡事;也不叫我吃他們的美食。

5任憑義人擊打我,這算為仁慈;任憑他責備我,這算為頭上的膏油;我的頭不要躲閃。

正在他們行惡的時候,我仍要祈禱。

6他們的審判官被扔在巖下;眾人要聽我的話,因為這話甘甜。

7我們的骨頭散在墓旁,好像人耕田、刨地的土塊。

8主-耶和華啊,我的眼目仰望你;我投靠你,求你不要將我撇得孤苦!

9求你保護我脫離惡人為我設的網羅和作孽之人的圈套!

10願惡人落在自己的網裏,我卻得以逃脫。

 

默想

  • 大衛向神呼求的幫助,首先是求神幫助他過一個正直的生活,然後才是拯救他脫離惡人的手。
  • 生命是建立在品格上,品格是建立在不同抉擇上;而大衛在面對敵人的攻擊時,做了一連串正確智慧的選擇。
  • 我們這些神的兒女,在尋求與神同行的道路上,應當經常為自己的成聖,並在遭受惡者攻擊時得蒙保守來禱告。
  • 最近是否有什麼人,使你生活得非常痛苦難堪?向神禱告,祈求神的幫助與拯救,使你仍然靠著主過聖潔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