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40&version=CUV

 


詩篇 140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和合本)

 

求耶和華護佑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1耶和華啊,求你拯救我脫離凶惡的人,保護我脫離強暴的人!

2他們心中圖謀奸惡,常常聚集要爭戰。

3他們使舌頭尖利如蛇,嘴裏有虺蛇的毒氣。(細拉)

4耶和華啊,求你拯救我脫離惡人的手,保護我脫離強暴的人!他們圖謀推我跌倒。

5驕傲人為我暗設網羅和繩索;他們在路旁鋪下網,設下圈套。(細拉)

6我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神。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懇求的聲音!

7主-耶和華、我救恩的力量啊,在爭戰的日子,你遮蔽了我的頭。

8耶和華啊,求你不要遂惡人的心願;不要成就他們的計謀,恐怕他們自高。(細拉)

9至於那些昂首圍困我的人,願他們嘴唇的奸惡陷害原文是遮蔽自己!

10願火炭落在他們身上!願他們被丟在火中,拋在深坑裏,不能再起來。

11說惡言的人在地上必堅立不住;禍患必獵取強暴的人,將他打倒。

12我知道耶和華必為困苦人伸冤,必為窮乏人辨屈。

13義人必要稱讚你的名;正直人必住在你面前。

 

默想

  • 大衛述說他的敵人是惡人,兇暴的人,他們向大衛及他的國度,挑起爭鬥、圖謀惡事;因此,他求神“不要容惡人的心願得償”。
  • 大衛呼求神搭救,並深信神必會保護他的百姓“為困苦人伸冤”,“替窮乏人辨屈”。
  • 這篇詩鼓勵神的子民在困苦中遭受惡人的壓迫時,要向神呼求。
  • 將你所有的困難與愁苦都告訴神,並求神拯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