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38&version=CUV

 


詩篇 138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和合本)

 

感恩之禱

 

大衛的詩。

 

1我要一心稱謝你,在諸神面前歌頌你。

2我要向你的聖殿下拜,為你的慈愛和誠實稱讚你的名;因你使你的話顯為大,過於你所應許的(或譯:超乎你的名聲)。

3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裏有能力。

4耶和華啊,地上的君王都要稱謝你,因他們聽見了你口中的言語。

5他們要歌頌耶和華的作為,因耶和華大有榮耀。

6耶和華雖高,仍看顧低微的人;他卻從遠處看出驕傲的人。

7我雖行在患難中,你必將我救活;我的仇敵發怒,你必伸手抵擋他們;你的右手也必救我。

8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耶和華啊,你的慈愛永遠長存!求你不要離棄你手所造的。

 

默想

  • 大衛要我們專注於神的“名”以及他的“言語”,來思想神。這樣,我們就學會依靠祂的愛及祂的信實。並且當神口中發出言語時,世上的君王都要稱謝他。
  • 大衛在過去的許多困難中,親身經歷了神的愛,以及祂的信實。大衛明白的,也是我們應當了解的,就是我們每個人在神心目中都是寶貝的。祂的愛使我們的生命與祂永遠的計劃連接上,我們的生命因此而成為有意義的。我們可能目前不知道神對我們的目的是什麼,但是神的確對我們每一位都有特別的目的,並且祂要來成就。對神來說,我們確實是有價值,是祂所寶貝的!
  • 你是否願意和大衛一起說這節經文,作為你的禱告?“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耶和華啊!你的慈愛永遠長存,求你不要離棄你手所造的”。
  • 藉以下的詩歌稱謝歌頌神“我要一心稱謝你”www.youtube.com/watch?v=G48vYeVo1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