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37&version=CUV

 


詩篇 137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和合本)

 

以色列人被擄的哀歌

 

1我們曾在巴比倫的河邊坐下,一追想錫安就哭了。

2我們把琴掛在那裏的柳樹上;

3因為在那裏,擄掠我們的要我們唱歌,搶奪我們的要我們作樂,說:給我們唱一首錫安歌吧!

4我們怎能在外邦唱耶和華的歌呢?

5 耶路撒冷啊,我若忘記你,情願我的右手忘記技巧!

6我若不記念你,若不看耶路撒冷過於我所最喜樂的,情願我的舌頭貼於上膛!

7 耶路撒冷 遭難的日子,以東人說:拆毀!拆毀!直拆到根基!耶和華啊,求你記念這仇!

8將要被滅的巴比倫城啊城 (原文是女子),報復你像你待我們的,那人便為有福!

9拿你的嬰孩摔在磐石上的,那人便為有福!

 

默想

  • 本篇詩中,詩人為了被擄的以色列人而哀痛。他表達了對錫安強烈的愛,以及對以色列仇敵的憎恨。
  • 在巴比倫,遠離他們的故土,猶太人心中受創,覺得與神隔絕。當神再次工作,擊敗敵人,並帶領他們回到聖地,他們才能夠再一次從口中唱出歡樂讚美的詩歌。
  • 當我們回顧歷史,以及眼前的生活,看到神的工作時,我們心中就會充滿喜樂。耶穌說,“你們祈求,就必定得著,讓你們的喜樂滿溢”(約16:24)。耶穌基督的意思並非當我們得到禱告所求的東西時,就會帶來喜樂。祂乃是說,當神回答我們的禱告時,我們意識到神在我們生命中工作,而這————神活躍在我們生命中————就會帶給我們喜樂。
  • 你是否嚐過這樣的喜樂————知道神活躍在你生命中,為你工作?當時是什麼情況?你有什麼感受?找一個機會和另一位分享這件事,以及你所經歷到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