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29&version=CUV

 


詩篇 129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和合本)

 

求耶和華退敵

 

上行之詩。

 

1 以色列當說:從我幼年以來,敵人屢次苦害我,

2從我幼年以來,敵人屢次苦害我,卻沒有勝了我。

3 如同扶犂的在我背上扶犂而耕,耕的犂溝甚長。

4耶和華是公義的;他砍斷了惡人的繩索。

5願恨惡錫安的都蒙羞退後!

6願他們像房頂上的草,未長成而枯乾,

7收割的不夠一把,捆禾的也不滿懷。

8過路的也不說:願耶和華所賜的福歸與你們!我們奉耶和華的名給你們祝福!

 

默想

 

  • 詩篇的作者敦促百姓,要承認神在他們歷史的多次患難中搭救他們,使以色列得以存留。他們的仇敵“好像犁田的人犁在我的背上,所犁的溝甚長”,這是針對農業社會而使用的生動比喻。但是雖然敵人如此欺壓,公義的神將會砍斷那些“惡人的繩索”。
  • 詩人因此鼓勵以色列的朝聖者,要繼續祈求神的拯救。錫安,就是耶路撒冷,也就是聖殿的所在,是神的居所。那些憎恨錫安的人必定憎恨神,且與神作對。
  • 因此,神的子民當留意,為過去神的拯救而感謝,並不斷祈求神繼續保守他們的將來,因為他們的敵人將會不斷地攻擊他們。
  • 為目前中東以及世界各地的戰爭糾紛禱告,求神賜下平安與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