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11&version=CUV

 


詩篇 111      聖經和合本

 

讚美耶和華

 

1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我要在正直人的大會中,並公會中,一心稱謝耶和華。

2耶和華的作為本為大;凡喜愛的都必考察。

3他所行的是尊榮和威嚴;他的公義存到永遠。

4他行了奇事,使人記念;耶和華有恩惠,有憐憫。

5他賜糧食給敬畏他的人;他必永遠記念他的約。

6他向百姓顯出大能的作為,把外邦的地賜給他們為業。

7他手所行的是誠實公平;他的訓詞都是確實的,

8是永永遠遠堅定的,是按誠實正直設立的。

9他向百姓施行救贖,命定他的約,直到永遠;他的名聖而可畏。

10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他命令的是聰明人。耶和華是永遠當讚美的!

 

默想

  • 詩人呼籲神的子民來讚美他,並且要在“議會中和大會裡”(即,公眾的場合中)來讚美神。詩人列舉神美善的實例,並讚美神的救贖以及祂的信實。
  • 基督徒應當熟記神偉大的性情並他的作為,使我們無論遇到什麼環境,都會記得要多多地信靠並順服神。
  • 試試看將這首十節的短詩背下來,讓你的心被其所感而稱頌神。當你思想這篇短詩時,本詩就會提醒你,這位至高的神,竟然願意以他的能力來拯救、愛護你(因為你是祂的兒女)。

 

  • 神最近在你生命中做了些什麼事?有什麼是神 “所行的奇事”,可以讓你來“記念”(4節)?

 

 

禱告與筆錄: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你說的話。

將心中的思想(心得),或是與神的禱告,記錄在靈程筆記簿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