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49&version=CUVS

 


诗篇 149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和合本)

 

赞美的圣诗

 

1你们要赞美耶和华!向耶和华唱新歌,在圣民的会中赞美他!

2愿以色列因造他的主欢喜!愿锡安的民因他们的王快乐!

3愿他们跳舞赞美他的名,击鼓弹琴歌颂他!

4因为耶和华喜爱他的百姓;他要用救恩当作谦卑人的妆饰。

5愿圣民因所得的荣耀高兴!愿他们在牀上欢呼!

6愿他们口中称赞神为高,手里有两刃的刀,

7为要报复列邦,刑罚万民。

8要用链子捆他们的君王,用铁镣锁他们的大臣;

9要在他们身上施行所记录的审判。他的圣民都有这荣耀。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默想

  • 神的子民有两个呼召,都是敬拜的一部分。首先是,神的子民被召歌颂赞美神,并因爱他们的神而欢乐。
  • 第二,神的子民要在世上对抗邪恶。以色列民赞美荣耀神,不单只是以口出的话语而已,还要以行为在世界上执行神的旨意。旧约时代,以色列民实际出战与异教徒争战。今天我们亦当参与属灵的争战,尽我们所能的,在社会中高举公义,正直。
  • 这首诗提醒我们信徒,赞美神并非单单以我们的嘴唇来事奉,我们还需要在我们的生命中顺服遵从神的旨意,关心社会上的公义,怜悯穷苦。
  • 请求圣灵来检查你的生命,在神的子民的两个呼召上,你在哪些方面需要神的光照,或是加添力量,以致在实际生活上活出这两个呼召————赞美神,以及在社区中,过遵行神旨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