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33&version=CUVS

 


诗篇 133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和合本)

 

兄弟相爱颂

 

大卫上行之诗。

 

1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

2这好比那贵重的油浇在亚伦的头上,流到胡须,又流到他的衣襟;

3又好比黑门的甘露降在锡安山;因为在那里有耶和华所命定的福,就是永远的生命。

默想

  • 诗人呼吁以色列民留意弟兄合一之美,他说这是一个又善又美的境况。这对上行的朝圣者是非常合宜的,因为他们正期盼不久即将与会众齐聚耶路撒冷,一同敬拜上主。
  • 若是浇灌亚伦的胡须及祭司的圣袍的油,是这麽宝贝以及能够洁净;那麽是否“和谐”也可以好像膏油一样,浇灌充满在神子民的相交团契中?这有什麽意思?
  • 你是否曾有过“弟兄和睦同居”的美好、愉快、圣洁的经历?你怎样可以将这样的经历带到自己的细胞小组,或是教会,或是其他地方?
  • 藉以下的诗歌思想弟兄姊妹彼此相爱是何等美好的事www.youtube.com/watch?v=HxlJmHZkju4